今天下午助理的事情有了很大的轉變,也讓我措手不及。

  下午在msn上詢問學弟有關老師是否繼續錄用我們兩人的想法,才知道原來這次老師的國科會雖然通過,不過助理卻只有一個,而老師還在考慮人選,所以也就沒有通知我們。知道這個消息之後,覺得鬆了一口氣,之前一直想要向老師提出辭呈,卻擔心也許老師根本就不打算錄用我們而遲遲不敢寫信過去,現在知道原來老師還在考慮助理的人選,因此也就比較安心了(應該不是非我不可啦),那麼我就可以勇敢地寫信過去跟老師說我請辭的意願,而且學弟似乎也可以留任,但是萬萬沒有想到,就在我想破頭要怎麼開頭時,老師竟然打了一通電話過來,跟我說明助理的事情,並且優先考慮錄用我,真是嚇到我了!前一秒還在構想如何婉轉地說明,下一秒手機就顯示老師的來電,老師說,這次的人選以找資料為考量,所以老師優先詢問我的意見,並且告訴我下學年的工作內容,工作以找資料及報帳為主,比上學年輕鬆許多,而就算我明年七月想要去實習,老師也說可以在五月六月多作一些來平衡,說得我好心動,本來下定決心要回絕的卻又開始猶豫起來,老師不要我馬上做決定,給我五天的時間好好考慮,我也答應老師考慮幾天。

  我該考慮什麼呢?

  電話結束之後好煩惱,老師人真的很好,他說我們認識了這麼多年,實不必因為人情壓力或是怕他對我有壞印象而拒絕,也說現在我這種急切想要畢業的心情當時他也有,老師說,當年他決心好好寫論文,所有教授給他的外務他一概不接。我知道老師是個求好心切的人,一接下來怕會無法好好做自己的事,而我想我恐怕不是擔心這個,我也想求好心切,只是我怕做得不夠好,擔心對不起老師,而這種壓力才是我自己最害怕的,在過去這一年裡,這樣的心理壓力的確沉重,再加上其實論文的事情都沒有好好的進行,其實更對不起自己的指導老師,那麼,我是否考慮要辭掉呢?當初我就是這麼覺得,因此下定決心,外務太多,論文絕對無法好好進行,但是沒有外務,卻又不代表可以如期畢業,其中的變因太多了,這樣一來是否又表示我其實可以把這個工作接下來呢?老師說比上學年輕鬆,又允許我七月可以停工,加上有了這個工作我就可以自己負擔生活費,這樣的條件我是否應該接下來?說穿了,我最在意的就是「生活費」,因為我很想自己負擔生活費,學費再加上租屋的錢都是父母幫忙,最起碼生活費應該自己負擔,我一直都是這麼期待自己。

  我太貪心了,兩樣都想要兼顧,詢問過好幾個朋友的意見,沒有人贊成我接下這個工作,大家都認為最重要的事情應該優先去做,其實我也知道,但是自己就是偷偷地想著:「有沒有可能兩樣都兼顧?為什麼別人可以我不行呢?沒有做怎麼知道不可以?」然而我真的有本錢試試看嗎?我真的不知道。

  秀要我做重要的事情,玲榛說有捨才有得,哥哥開玩笑地說「不然六千塊我給你」,而悅嘉也希望我畢業了再實習,種種意見顯示,我似乎應該拒絕,對論文的寫作才有實質的幫助,但是我就是放不開呀!好混亂,再加上老師人這麼好,我也很希望可以真的幫他的忙,我該怎麼辦呢?誰可以幫幫我?

  五天的時間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