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把信寄出去了,就表示從今以後我就不是老師的助理了,也代表著一年來的工作壓力可以暫時舒緩了。

  恢復自由之身,沒了工作,心裡有些落寞,畢竟老師的厚愛與體諒讓我非常感激,但是我相信我的選擇是對的,因為只有把自己逼到頗斧沉舟的境地,才會激發出潛能,長年來我都一直這樣對待自己,也漸漸了解自己的脾胃,我果然不是個按部就班做事的好小孩呀。

  我花了兩天的時間考慮,因為不想拖太久,時間一久,對我來說,決定並不會更明確或更令人堅持,然而抉擇的過程的確令我發慌又心煩。我常常想,為什麼自己決定一件事情如此困難?透過此事,我也想更了解自己內心的想法。我想是我考量太多了,我對自己太誠實,所有關於助理的優缺點我全都納入考量,錢、學習、知識、經驗、時間運用及交通問題我全都考慮了,當然也包括我的虛榮心,我就覺得奇怪,前幾天就已經決定請辭,怎麼會在老師一通續聘電話而猶豫了起來,一定是老師說出對我嘉獎的話語,才讓我戀棧這個工作,我究竟是怎麼看待自己的,竟會因為這樣的嘉獎改變自己的決定,看來我還得好好磨練磨練。

  我知道老師不輕易稱讚別人,因此他給我鼓勵便表示在他心目中我也許真的做得不錯,這讓我開心了一下,但這整件事本來就是應該這麼發展:「要是做得不好我想老師當然不會再錄用我,何況老師需要我工作,自然必須說服我,因此說出鼓勵我的話也是自然而然。」然而我一開始卻看不破這一點,完全被自己的努力成果迷了心竅,忘記自己下定的決心,好在老師最後給我的建議讓我回到現實,也更讓我覺得老師是出於真心的鼓勵我,這樣我就很高興了,我想,我也不必因為這個鼓勵而硬著頭皮繼續做,老師給了我信心,我不應該自滿,而是更應該認清自己的處境,很高興我通過了這個考驗。

  儘管這不是最重要的因素,但我仍認為擁有此工作亦表示著我並沒有無所事事,所有攤在檯面上的考量,加上老師的厚愛及自己的虛榮心理,造成了我選擇上的困難,不過,雖然看似繁雜的風險分析,卻在我昨天下午花了一千五百元買書的當下更確定自己的心意:「我不做了,而且絕不後悔!」這些書如果沒有時間看,我怎麼對得起自己辛苦工作賺來的錢呢?賺了錢買書,又沒時間看,這真是可笑的惡性循環,就這樣,我下定了決心,也寄信給老師,一切無法回頭,總算落幕了。

  謝謝總是陪在身邊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