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動身前往花蓮了,本來想乾脆下星期一再過去,但又怕颱風過後下雨不方便,因此臨時打算明天啟程,車票也是今天才買好的,果然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呀!

  前幾天媽媽很可愛,我問她說:「你覺得我星期五還是下星期一回去比較好呀?」沒想到老媽竟然說:「如果你星期一再回去的話,我就煮很多香菇給你吃!」天阿,這句話真是誘惑力十足,我馬上就答應了,誰叫我從小就是香菇的俘虜,沒想到還在想著要煮香菇雞湯還是做香菇肉丸時,就因為颱風而改變了決定,不過老媽還是很講義氣的,我晚上果然喝到了一整鍋香菇雞湯,真幸福。

  今天是暑假在家的最後一天了,白天剛好大家都不在家,只剩下我一個人,想想這似乎是這個暑假以來唯一一次一個人在家呢!也不錯,是個難得的好機會,我剛好可以好好回想這個暑假自己做的什麼事。

  首先,我記得我大約是在七月中回到桃園,休息一兩星期後便開始幫老師找資料,每天台北、桃園兩邊跑,工作至八月中,終於在確定辭去工作後可以專心做自己的事,不過暑假也快結束了,兩個月看似很長,其實不然,自己就這麼渾渾噩噩地讓時間溜走了,要加把進補回來才行。

  辭掉工作時間屬於自己的之後,我便開始找自己需要的資料,果然找資料這種事是怎麼樣也找不完,隨手一翻,這篇想要另一篇也覺得很有趣,結果竟都印了下來,卻未必與自己的需要真正相關,最後便有永遠找不完的感覺,這樣的情況持續一個星期,我決定先停下來,等自己都消化過後再來觀察自己需要哪些;另外就是買書,很高興買到了吳明益老師介紹的《教授為什麼沒有告訴我》,作者畢恆達老師真是一個有趣教授,不過老實說,我喜歡老師的風趣勝過於他的書啦,當然當作論文的暖身絕對沒問題;另一方面在大陸書方面,問津堂暑假的折扣真的很吸引人,最令我開心的是,我買到了全套的《孫作云文集》,這套書上次到學仁老師家看到之後就一直在找,雖然有在其他書店或網路書局找到,卻都沒有成套,因此在問津堂看到時就二話不說先買下來了;我發現,我其實不太敢花很多錢買書,因為我還不太能夠相信自己的眼光,害怕挑錯書,花了冤枉錢,因此,台灣的書除了老師們介紹過的我比較敢買,其他我就會比較謹慎一點,不過也有壓對寶的,只是不多,看來要多培養自己的眼光才行,而在大陸書方面因為金額比較便宜,就肆無忌憚的選購,大部分都挑自己有興趣的買,只是寫的好不好,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暑假也看了一些電影,小同學之前一直推薦的《革命前夕之摩托車日記》真的很棒,好感動,雖然影評有另外一種看法,不過電影嘛!好看最重要,虛構又如何?虛構之必需呀!另外又看了同一男主角演的《壞教慾》,阿莫多瓦說故事的功力果然是一流的,看得好過癮,另外還有一部溫馨的《我的小牛與總統》,突然覺得歐洲語系的語言好好聽,比美語好聽多了!中文電影則是看了《可可西里》,這部電影則是讓我想到上學期上課提到的《狼圖騰》,很高興可以繼續延伸上學期上課得到的所有感受,我想寫的小說又可以繼續醞釀了,或許改天就可以先提筆了。

  除了找資料、看書(看的很少)、看電影、唸英文,除了這些,其他時間都吃喝玩樂去了,我承認自己還是有些抗拒,我好希望這是我最後一個學生生涯的暑假,卻又害怕這是最後一個學生生涯的暑假,矛盾的心情其實從來沒有消失,我希望自己快點畢業、自食其力,卻又希望多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學習,甚至沉潛幾年考博士班,不過現階段似乎是不可能,因為以現在的實力與金錢根本是異想天開,所以才會有這樣沮喪的心情,總之,先畢業再說,不過畢業歸畢業,論文寫不好連博班都不用考了,看來,路還遠的很,硬仗一場!

  就檢討到這兒了,就當作是暑假的反省吧!希望開學一切順利,能夠很快進入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