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輝十月,身邊好多人結婚。十月十日特地回家參加佩佩的結婚喜宴,就在要動身回花蓮的前一天,收到國中同學的喜帖!!!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收到喜帖,上面寫著我的名字,好新奇呀!會不會去還沒有確定,因為如果要去的話,下個星期又要回家了,我的車票錢阿= ="不過老爸很可愛,一直叫我跟男朋友一起去,還說如果我們兩個願意一起去,他要幫我們出紅包錢,聽起來不錯耶^^而且既然喜帖都寄來了,就算沒去禮數也是要到的,「這就是人際關係!」老爸說得很輕鬆,我想我還沒有做好長大的心理準備,所以對這種事情總是很疏離,看來我還要學著點呢。

  親戚結婚,其他的親戚看見我,總不免問:「什麼時候換你呀?」大家都問,問到我都煩了,不過婚禮的甜蜜氣氛的確會讓人鬼迷心竅,產生結婚好像真的不錯的感覺,我好想知道,為什麼他們選擇了婚姻,而且是在這個時候呢?新人們都會有自己的答案,而我好像有點答不出來,我想我現在想要結婚的理由應該是:「我厭倦了這種遠距離的生活。」但是日後我畢業,有了工作之後,我還會這麼想嗎?是不是只是因為現在分開,見面很辛苦,所以想要在一起,那麼以後呢?

  美娟學姐跟我說,如果婚後生活沒有比現在好,幹麻結婚?又方老師說,沒有結婚之前,人生都是彩色的;依秀說,結婚需要很大的勇氣;玲榛說,結婚只是想要兩個人在一起;陳媽媽說,如果沒有相當的家世背景,不結婚會比較幸福。他們真好,都有自己對婚姻的答案,我卻沒有。

  我以為自己很想結婚,但那會不會是遠距離造成的錯覺?兩個人在一起,是什麼動力促成婚姻的形成?年紀到了?責任?想要組成家庭?我不知道,如果理由很單純,可以結婚嗎?偏偏結婚又不只是兩個人的事,光是這點就夠令人卻步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