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有一個多月沒有在這裡記錄自己的消息了,如今是不是應該再繼續,還有有些舉棋不定。曾經說要對自己誠實,讓關心我的朋友知道我的消息,卻也一直擔心我是不是讓你們失望了。這樣的心情,或許連我自己的不願意面對,有何況是關心我的朋友們。

  十一月的時候,日子過得很艱辛,夜裡一個人騎著小天使掛急診的心情到現在都還記得,那時的天氣雖然不像十二月冷冽,但因為近午夜,所以也就特別濕冷,路上忍著疼痛,一邊想著,像我這樣的人,是不是一個人死在房間裡也不會有人知道,頓時間覺得淒涼起來。還好,有人願意接我的電話,忍受我的簡訊騷擾,你們以為我在報平安,其實我只是想,要是我真的有事,不會真的如我想像中那樣悲涼,這樣就好了。

  三天後複診,一個星期後身體逐漸好轉,我期待自己盡快步上軌道,我知道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及金錢生病了,沒想到接下來好幾天,我的腦袋似乎不願意跟我一起合作。獨居生活第三年,我已經漸漸可以掌握自己的生心理情況,頭痛這個訊息意味著什麼,自己很清楚,一般情況下,我都很懶的去跟自己玩心理戰,因為我知道自己騙不了自己,所以我總是吃藥解決,但是這次痛了好多天,藥也失效了,我不願意一次吃兩顆養大胃口,只好向依秀求助。依秀很細心地幫我尋找適合我的精油,連價位、品牌都幫我挑好了,甚至幫我做了一張表,與其說是精油的療效,不如說是那些花語的療效,她們總是可以很精準地道出我的心情與我需要的方向,我覺得這份支持來得正是時候,彷彿不需要花任何心力,占卜的巫師就可以輕易道我出我的感受,依秀你相信嗎?精油我到現在都還沒買,但是自從上次跟你聊過之後,我的頭就沒有再痛過了(昨天除外)。

這是那天木瓜花的心情

木瓜花

負面的情況:覺得被壓倒.無法解決問題.對下決定感到壓力
正面的結果:改善從淺意識到問題解決的方法.吸收與整合新想法.寧靜.清晰
本花卡說明:木瓜花對於啟動淺意識覺醒是一個非常好的花精,淺意識有我們所有問題的答案。當一個人正在掙扎做一個主要的生活決定時,這是所推薦的花精。在試著作出重要決定的時侯,許多人被選擇最好的行動計劃的責任給淹沒。木瓜花花精可以立即解決被淹沒的感覺。當一個人接觸到許多難以抓住的新資訊或想法的時候,它也會有幫助。木瓜花將帶來對資訊或想法的吸收與整合。

  我很高興那種「被淹沒的感覺」可以被解決,我也相信它們已被解決,但後來我又莫名其妙地被迫消失,這件事讓我重新思考對自己的定位。過程超乎想像中的漫長,我幾乎天天都哭,回台北參加研討會時也是,難得與哲至吃頓飯,卻是連眼淚一起吞進去的(可憐的哲至特地為我找了間評價不錯的餐廳,卻被我的眼淚扣分了),我天天想著,要是我有隱身術就好了,要是我是啞吧就好了,對於別人的錯認與視而不見我就不需要反應與回應了。那幾天(我不知道有多久)我天天都在想自己對別人來說究竟是什麼?我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我強烈地想要消失,最好是可以躲起來,反正也不會有人在意。你們別說你們會在意,那是因為你們是我的朋友才在意的,對吧!?

  我漸漸明白,有些人靠近,是因為有利用價值,什麼時候來電話來敲門都是因為有事拜託,但是往往,他們根本不知道誰是誰,只覺得哪個人哪個地方好用。相較於那些人,你們的問候就顯得真摯多了,就在我不停發問與否定自己的過程中,政哲給了我很多幫助,他和依秀你不同,很大的不同,我丟一個問題,他給我的答案通常是當頭棒喝,很殘忍,卻很真實,當下我就看穿自己的怯弱之處,也知道那些事情該在意那些不必、也不值得在意。當時政哲跟我吃飯的主要原因是為了拿一本書來借我看,原因是很久以前我跟他提及我的心很亂,靜不下來,又或者是因為害怕空無一物所以不敢靜下來,我記得他說「心靜並不表示什麼都沒有,反而可以容納更多」,後來便說要拿本書給我看,因此有了這次他的主動來電,事情就是這麼剛好,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總是會有人出現,趁著這次吃飯,我說明了自己的困境,這些話我連你和哲至都沒有說,卻對他不自主地說出來,而他也的確懂得我的問題,我也認為自己應該可以順利脫困,就是這麼恰巧,你們總是會適時出現,這樣真好,我還有一點幸運的地方呢。

  依秀真的很謝謝你的傾聽與藥方,許多事我不知道對誰說,誰會懂,所以全往你那兒丟過去了,政哲也是,你不浪費時間上網,我想你也看不到我的感謝,但還是要說的,謝謝你借我的書、教我靜坐、陪我散步。

  這次的困境過去了,下次的已經在等我了(昨日頭疼預言),其實我很害怕,日子要怎麼過下去。

  時間不要太快好嗎?我還沒找到適合的存在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