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嫌自己的命運及人生不夠精采,希望曲折離奇一點,好讓我的生活有趣些;不過我錯了,有時候生活還是比小說要來的精采的,也差點要了我的命。

  本來預計下星期一晚上回桃園,隔天到桃高簽約,車票也都訂好了,沒想到這星期三早上老師突然宣佈下星期要分組報告,於是打亂了我的行程,也就走不開了,因為必須在桃高放寒假之前完成簽約,所以我在下午做了一個瘋狂的決定,馬上收拾東西回桃園,隔天星期四早上就到桃高去,下午趕車回來上晚上六點的課。

  三點多出門時就開始下毛毛雨了,我很擔心,因為預計要帶給老師們的名產要是淋濕就不好了,從那一刻開始,心情就有些躁亂。穿上雨衣騎著摩托車,路上交通並不十分順暢,許多逆向的車輛讓我想停下來罵人,自己也不自覺的闖了一個紅燈,一心希望在雨不要太大的時候趕到名產店,後來我買了兩盒縣餅,也央求店員給我大的塑膠袋,好讓我可以好好保護這兩袋食物,我知道離搭車的時間還早,但是還是希望能夠早一點到火車站,因為下雨真的很不方便,不過即使如此,我的車速並不快,只是心情上顯得有些急迫而已。

  我不太記得事情發生的實際情況了,依稀記得是郵局,我經過時,有一輛摩托車從路邊停車的兩輛轎車夾縫中衝出來,我嚇了一跳,緊急煞車,然後就被自己的摩托車壓住了,我不知道對方究竟有沒有撞到我,不過她沒有觀察左右來車就衝出來的確是我跌倒的原因,我被自己的摩托車壓住起不來,趴在地上只聽到好多聲音問我要不要叫救護車,我發呆了不知道多久,才緩緩地說不用,有人把我的摩托車牽起,但我還是爬不起來,只覺得左腳好痛又有點麻,掙扎了許久才站起來。對方一直跟我道歉,她說她沒有看到我,並且一直說對不起,聽口音應該是原住民,又說願意送我回家或者去醫院,這時有一個阿姨也靠過來,問了我們情況,我們先把摩托車牽到騎樓,確定我並沒有什麼大礙之後,我就說我要到火車站,我要回台北,說著就開始哭了起來,因為我嚇壞了,那位阿姨安撫我,並利用她的關係打電話到火車站櫃檯幫我預約了一張有位子的火車票,囑咐讓我跌倒的那位小姐送我到火車站,協助我買票,一時間好感動,擦乾眼淚跟那位阿姨道謝。

  到了火車站,那位小姐幫我把摩托車騎到停車場寄放,並拿著那位阿姨的名片到特定的窗口幫我買票,於是我就有位子坐了,那位小姐又道了歉,並希望我不要討厭她(我真是哭笑不得阿),她把阿姨的名片交給我,就說她要趕去上班,我說沒關係,她也就離開了。

  等待火車及坐火車的這幾個小時,我努力整理情緒,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不該做這麼匆忙的決定,是不是應該回去地更從容一點,越想越難過,加上身上的擦傷讓我很無力,但已經來到車站,票也買了,只能往前,不該回頭了。大約到了宜蘭,我打電話請爸爸到桃園載我,因為我沒有什麼力氣帶著大包小包自己搭車了,爸媽也很意外我竟然突然回來,只跟他們說因為急著簽約所以回來,發生意外的事就不敢提了。

  回家梳洗完畢處理傷口之後,在msn上遇到老大,跟老大說車禍的事情,老大說這或許是一種提示,我十分擔心是我不該回來的提示,我老早就已經在為要回到桃高跟老師們見面而到惶恐,畢竟我從來沒有回去找過老師們,發生了這件事,更讓我為隔天就要到桃高簽約感到非常不安,因此我努力連結這個提示的用意何在,我開始尋找為何我會發生意外的原因,歸結就是,如果我沒去買名產就不會有這場意外,因為我是為了買名產,才會在雨天騎車到火車站的,平時要回家我都是坐公車,這次是例外,當下我就覺得,隔天這兩袋名產不應該帶到桃高,而且活想過去幾天,我跟好多朋友討論過我是否應該帶名產回去,許多人的意見都不一樣,爸媽也是一個贊成一個反對,當下我就決定不帶了也不必煩惱要送誰且怎麼分送了,當天晚上,也許是因為很累,我睡得很沉,也很舒服。

  隔天約九點半到桃高,先到教務處找教學組長,完成一道手續之後,組長要我到國文科辦公室等關瑩老師,就在我要上樓梯時,正好秀杏老師走下來,老師非常好認,因為一點都沒有變,連髮型都沒有呀,不過好像瘦了些(也許是我的記憶停留在老師大腹便便的樣子),我跟老師打招呼,老師似乎已經不認得我了,這也難怪,畢業後都沒有回去找過老師,在校時成績普普也沒什麼奇特的事蹟可以讓老師印象深刻,當然記不住,況且我還是大眾臉,這點我早就有準備了,趕快說出自己的名字還有端出以前班上常跟老師聯絡的同學大名(淑君同學真是不好意思咧),老師才恍然大悟,雖然有點失望不過也不會太失望啦,畢竟六七年了,老師女兒都小四了!!況且我從國中開始就一直跟老師這個角色有點疏離,也刻意保持距離,這樣的結果也不意外。不過老師好親切,跟我說了一些她之前帶實習老師的情況,沒想到另一個國文科實習老師是師丈的學生呢,這次錄取的兩位國文科實習生都是桃高的校友,且都是他們兩夫妻的學生,真是好巧呀!老師說她會請關瑩老師好好照顧我的。

  後來找到關瑩老師,跟老師報告我的名字之後,關老師馬上就說我的審查資料做得很好,好感動!我花了一整個星期撰寫整理呢!後來也跟關老師稍微聊了一下,因此大致確定,明年我實習時的輔導老師應該會是關老師沒錯了。關老師好溫柔,整個人的氣質就是溫柔敦厚的典型,高中時因為甄試和關老師有一點接觸,那時就這麼覺得了,雖然沒有正式上過關老師的課,但是準備甄試期間即放榜後老師都給我們不少幫助,老師還有送過我一套書呢,這些老師當然也不記得了,不過沒關係,知道以後可以跟著關老師學習心裡也是很開心呢!

  老師們都說桃高其實很歡迎校友回去實習的,呼!還好我在自傳裡有提到自己是校友,不然這個優勢就浪費啦。秀杏老師及師丈還有關老師都對我很親切,雖然好久不見卻不會讓我覺得很彆扭,越來越期待真實的實習生活了。可惜當時沒有見到秋香老師,不然這一趟就更完美啦。

  後來我因為要趕中午的火車回花蓮,跟老師們告別之後便匆匆離開了,坐著五路公車到火車站,盤算著有多久沒有坐這個路線的公車了、多久沒有在桃園市區出現了,突然之間我好想回來,好想回來這個我熟悉的環境,青少年的記憶都在這裡,雖然不多而且平凡無奇,卻是一種花蓮無法替代的獨特感受。

  我會永遠記住我這一趟驚險又溫馨的旅程,也慶幸大難不死,當然還有下著細雨的桃高校園。

ps˙回到花蓮,趕著去上晚上六點的課,沒想到臨時停課,阿阿阿,這個消息讓我在心裡不停尖叫阿,那我那麼匆忙是為了什麼呀!!計畫趕不上變化,算了,反正我也因為車禍身體不適,所以我讓自己睡了一天,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