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好今天的天氣很溫和,不需要裹太多衣物就很適合出門,偶爾有一點點陽光,這樣很好,我非常需要這樣的溫暖,如果風吹過來還有一點冷,沒關係,告訴自己,那一頭的天空閃著光。

  在眾人的遊說之下,終於決定到診所報到,心想既然要到市區,就順便把只能在市區完成的事情一併解決,因此從昨天就開始想像,用我的認知地圖開始籌劃,先到A地做某事再到B地......雖然自以為周詳,卻還是為自己那顆路癡腦袋擔心,所幸今天一整天遊蕩的結果顯示,我的認知地圖並沒有錯誤,錯的是那間我計劃要去的診所已經停止營業了、我在燦坤找不到我要的墨水匣加上小姐只顧著拜拜又不理我,因此我只好進入市區。

  換另一間診所,果然不是件壞事,這間診所東華學生有打折,醫生護士都親切,我覺得我的鼻子得到了關愛,也相信她會迅速復原;被燦坤捨棄後我投靠順發,小姐親切地問我型號,幫我找出我要的墨水匣,加上遇到二月底截止的折扣,我完完全全以為自己真是賺到了,也認為我鼓起勇氣騎車到市區果然是值得的。

  再來要到花師,阿,應該是花教!認知地圖告訴我先到火車站自然就有辦法到花教,沒想到我擅自轉進林森路,往忠烈祠的方向騎去,這條路我沒有自己走過,不過理論上應該會到,所以大膽地騎過去,路上除了野狗多一點、忠烈祠因為上次龍王颱風還在修復無法進入之外(當然我也沒有要進去),其他都還好。

  到了花教借到了該借的書之後,我的勇氣就用完了。右轉可以到七星潭,左轉是回家的路,我選擇了「左轉」,但是心裡想著那年期末,我那個刁鑽的妹妹來花蓮找我玩,我鼓起勇氣用我的小天使載著一樣沒有方向感的她往七星潭方向,我的兩支手臂僵直,因為那裡有個將近一百八十度的轉彎,緊張地不知道自己是否能載著她安全滑過,小時候有騎腳踏車載著她跌倒還被爸媽甩一巴掌的夢靨,身為姊姊的苦楚呀。不過當然有安全滑過,否則我和我老妹現在不知身在何方呢?我們順利抵達七星潭,向行動咖啡車買兩杯咖啡,兩姊妹悠閒地坐在傘下看海,我妹說:「好悠閒喔,姊。」她一邊喝著咖啡還忙著拍照,還補上「這咖啡車真像在拍偶像劇。」是阿,真是悠閒的午後阿,但是老妹你回桃園我就病倒了,我老爸說一定是那幾天太累了,伺候我老妹悠閒的花蓮之旅,每天想破頭要帶她去哪裡,還要擔心食物她滿不滿意,我想一定是這樣,哈哈。不過比較令人毛骨悚然的是,後來我發現那時候小天使的龍頭其實有問題、輪胎沒氣,那我們是如何閃過那一百八十度呢?

  既然選擇的往左,就回家吧!一個人往右恐怕還不是時候。回程的路上,陽光在中央山脈那邊,景色很美,可惜的是路上的車都不打方向燈。最後最後,我帶著心愛的小天使到原廠換電池跟機油,熟悉的老闆跟老闆娘人都好親切,我寧願帶小天使回娘家也不願意在志學被亂換零件,花了九百塊,一點都不覺得心疼,因為她是和我在花蓮相依為命唯一的小天使,福禍與共。

  小天使,今天能和你一起出來順便看診真好,還有半年,多多指教,希望能帶你一起回桃園,是夕陽的方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