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美好的午後,我和心怡先約在「南崁戲院」,只有我們這一代才會知道的南崁戲院(現在的小孩根本不知道那裡有一間曾經風靡南崁一時的戲院),在和小美約在奉化路口新開的7-11,我和小美坐著心怡的車,要一起到文英工作的咖啡廳;奉化路蓋了很多房子,咖啡廳不容易認,但我們還是找到了。

  多令人高興呀,人們總是感嘆「物是人非」,對我們來說卻是即使物換星移幾度秋,這十幾年的感情只會因為彼此更忙碌而變得更親近。

  兩年前我們一樣焦躁不安地在此聚會,兩年後小美結束兩年的日本留學生活,回來台灣重新出發,心怡也正在為人生的另一個目標努力前進,我也期待可以如期畢業;我們從一開始未知的惶恐,邁向漸漸明朗的未來,似乎一切都那麼令人期待。

  然而我更期待這次與你們見面,因為我們可以交換彼此這幾年的生活心得,甚至是未來的生活規劃;雖然發現三個人的生活環境與面臨的問題暫時不一樣,但卻很容易就可以體貼到對方的心意,尤其你們總是如此坦承,不論是面對感情、課業或是事業,都願意真誠面對,一點虛假都沒有,你們一點都沒有變嘛!這樣真好,我好喜歡聽你們說話,跟你們說話。

  心怡很體貼,也總是不吝惜分享她的生活經驗,開著車打扮地美美的心怡真的很有活力,儼然是女強人一個;我喜歡她好打抱不平又有正義感的樣子,聽到她努力念書跟準備報告的態度真的很佩服,因為我根本無法熬夜,一熬夜就精神渙散,看來要多多訓練才行;慧美還是一樣很坦率,老人緣依舊,聽著她說著在日本辛苦生活的點點滴滴,真是心疼又敬佩,爭取到獎學金,靠自己打工酬學費,辛苦又疲累,好在一切都值得,我相信也是讓她永生難忘的兩年;反觀我自己則是得過且過、一事無成,面對兩個真誠又可愛的舊友,真是羞愧呀,我也要加油,你們都這麼努力,認真地生活,我也不可以輕易放棄,我相信自己絕對還有努力的空間,還沒有盡全力。

  未來,我們都會過得跟現在一樣好,或是更好更幸福;如果可以許願,我們就這樣期許自己吧,那麼就會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