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到,我趕快打電話給你,想要給你第一個祝福,因此興奮地說:「生日快樂!」沒想到老兄你冷冷地看了一下時間回我說:「喔!我還沒出生喔,要兩點的時候才是喔!」原來,要澆熄一個人的熱情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哈哈!被我嚇到了吧!其實第一段就是故意要恐嚇你的啦,誰叫你電話裡故意裝冷淡,愛捉弄我。澄清一下,後來林先生有承認他是故意捉弄我的,雖然他真的是凌晨兩點才出生(你這麼堅持不要愚人節這個有趣的日子出來亮相這點,可累壞了林媽媽)。

  很抱歉把你的年齡爆出,反正大家都知道了,也沒什麼好隱瞞的。只是,三十大關耶,整數的生日好像特別讓人有感觸,雖然你並不覺得生日有什麼不一樣,但我相信這個數字對於人生時間的標示的確起了不少作用,因此即使你一臉不在意,我仍偷偷揣測其實你心裡還是有些在意的,哎呀,反正你跟我一樣外表看不出實際年齡,放輕鬆點吧。很抱歉今天我留在花蓮,沒有辦法跟你吃頓飯,還好你的好朋友們拉你出門,這樣似乎也不錯。

  三十歲的你,工作正面臨一個大挑戰,或去或留都不輕鬆,不過我絕對支持你所有的決定,雖然有時我也會跟你唱唱反調啦,不過還請你相信自己的眼光,把計畫放在心裡,隨時檢視自己走到哪裡了。我並不是你,沒有辦法替你的人生作註腳,能給的,只有滿腔的祝福與期待,還有答應你要趕快畢業的事情。

  謝謝你這六年來陪我一起作夢,包容我的任性與無理,還有我的另一面;我們兩個人的個性其實差異很大,但你的包容力出乎意料的驚人,固執卻又不失體貼,理性卻又不失赤子之心,所以我才可以總是這麼肆無忌憚;真的很感激你耐心地等待,願意把42.195公里的馬拉松毅力分一點在我身上,希望我沒有浪費你寶貴的時間與毅力,其實是我在跑,而你在終點等我。雖然非常害怕辜負你的期待,也常常害怕這一切都是夢境,但只要想著這六年來的點點滴滴,以及這後三年辛苦的遠距離,那麼就會有某種力量引著我繼續前進,我想有一天,我會到終點的吧!

  我知道自己很幸福,而且都是因為有你。

  你應該還記得湘廚那個喝醉酒的叔叔說了什麼話吧!那麼你現在相信世界上有神嗎?

  三十歲生日讓你許一個願望:「希望這個世界上有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