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生以來,第一次這麼期待週末。從星期五的下半天,就開始心浮氣燥了,看書不太專心,反而希望張姊跟秀子姊給我一些工作,不然好難熬;好不容易下了班,在學校門外等公車,行駛著高中三年再熟悉不過的路線,最後在健行路口下車再換一次公車,我就回到家了,時間大約是五點四十分。

  正式實習整整一週,最難以適應的就是「早起」這件事。暑假八點上班,所以六點起床就可以,開學以後恐怕要五點半起床了,這對於一個日夜顛倒且失眠多年的我而言,真是最大挑戰呀!每天起床都要跟愛床纏綿半天才不情願地與他分離,這樣的生活彷彿回到高中時代,我帶著便當,搭公車進出學校,不同的是,我沒有穿著紫色的制服。

  這是非常奇妙的心情。畢業後我鮮少回去學校,學校的改變雖然不多,但卻也讓我發現許多與在學時不同的地方:舞蹈館後面增設了一個水池及涼亭,還有小羊石椅,挺可愛的;操場旁邊多了一間學生社團的活動處,矮矮小小的,但讓人覺得待在裡面很涼快;教室幾乎都裝了冷氣,課桌椅塗成藍綠色,這些都好新奇,卻也有點陌生。睽違七年,我真的回來了。
  
  七月三日星期一早上八點報到,實習老師總共來六位(另有兩位新制的八月才會到),幾乎大家都是桃高的校友,只有一個美術科的實習老師不是;但也幾乎大家都是師大的,只有我和另一個物理科的老師不是,感覺好有壓力喔(昨天和小同學聊天,她說不用擔心,把他們當作衍廷就好了,哈哈哈);最可怕的是,我竟然是最老的,年紀最大,看起來最沒有老師的模樣!!報到當天,因為是大學指考的最後一天,校門口聚集一堆發傳單的工讀生,其中有人伸手把傳單塞給我,並對我說:「考試請加油!」頓時不知道該哭還該笑,工讀生弟弟,您說我看起來像是要去考試的高中生嗎???我已經二十七歲了,不是十七歲阿(淚奔)。如果十年後我還可以聽到人家說我像十七歲,我想我會比現在高興一百倍。

  暑假期間以行政實習為主,開學後就會待在各科辦公室,也會尊重輔導老師的意思,行政實習很有可能就會暫時停止,以教學為主,聽起來十分不錯,不然行政與教學兩頭並進,還真會忙翻天呢!我的輔導老師是關瑩老師,暑假輔導不會來上課,我必須自行跟她聯絡,希望老師不會嫌我煩呀!暑假的第一週跟最後一週都會上整天班,早上八點至下午五點(不過通常四點四十五分就會讓實習老師先回去了),而其他的時間則由各處室依照業務量來斟酌究竟是整天還是半天。七月我被安排在教務處,八月則會在輔導室,目前身處教務處,並且戰戰兢兢地坐在主任旁邊,偶然跟主任聊上幾句,發現主任竟然是秀杏老師的老師,那不就是我的太老師了嗎?真是驚訝!另外,主任也是國文科的,還送我幾本課本跟手冊,設備組長則送我空英,嗚嗚,大家人都好好喔,我會加油的。

  而行政實習其實很有趣,對我來說也不難,也許是因為大學時在教務處打工了兩三年,所以並不陌生,也習慣被人使喚(在此用使喚並沒有任何不好的意思),所以在聽到其他實習老師說很無聊或覺得自己很像工讀生的時候,我是覺得悉鬆平常,加上主任和大家都很好相處,所以覺得很安心,唯二擔心的是:一、我的位置雖然靠近主任,但地處偏遠,十分擔心自己會遺漏工作,讓另一個實習老師的工作量增加,所以要表現地更積極才行;二、要在辦公室待上一整天,還真需要十足的耐力呀,有時很想睡也要努力保持精神抖擻,沒有工作的時候可以做自己的事,只是整天這樣下來也很累,突然佩服起整天坐辦公室的行政人員,若非有定力,這份工作會做得很辛苦呢!

  每天最開心的事就是中午吃飯時間了,因為我自己帶便當來吃,我非常喜歡帶便當,因為可以吃到媽媽的菜,也比較省錢,彌補我七年不能常吃媽媽菜的遺憾。這一年我打算一有機會就帶便當,阿阿阿,想到就開心。

  每天早起、上班下班、中間吃便當,我想我的暑假就會這樣過了,我真的沒有暑假了,只能天天期待週末,就在不知不覺中面對現實。實習也算出半個社會,所以這是我出社會的第一個週末,非常期待;我睡飽、休息、跟媽媽去運動、跟同學聚會......阿阿,我真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