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因為太接近,反而難以消化反芻實習歲月的種種感受。因此只能把這段時間接受的恩惠,以微薄的文字輕輕地黏在會訊上。

   最感謝的就是關老師,高中時期並非關老師的學生,因準備甄試而與老師接觸,至今書架上仍放著當年老師大方贈送的《閱讀之旅》,關老師就是這樣無私地疼愛著學生,即使我並非當時班上的學生。然而我是如此幸運,實習期間竟能夠在關老師門下學習,與老師深入接觸,仔細觀察老師行事作風後,發現老師真是位「溫柔敦厚」的好老師,學生可以從其「身教」體會待人接物的道理。許多事情,老師大多不假他人之手,親自完成,因此看似花費過多心力在學生身上,卻反倒有另一層次的教育意義。以我之見,看見老師辛苦做事的學生們,從一開始看著老師做,再到願意伸出雙手,轉為漸漸自動自發,逐漸變成樂於為他人付出與奉獻的孩子,這種不計較個人利害得失而願意幫助別人的學生不正是身為教師樂於培育的花朵嗎!?

  我與老師辛勤灌溉的小花朵們牽起緣份,分享老師的培育成果,一年十六班的小花們單純可愛,接受我不純熟的「課堂荼毒」,卻願意無條件給我最大的鼓勵,教學觀摩當天,他們不只一次對我說:「老師你是最棒的!!」讓我至今仍深受鼓舞。他們的眼睛閃耀著無邪善良,好多時候,都帶我回到自己紫杉青衣的青澀時代,尤其在這實習期間猶如踏入半個社會的狀況下,他們的純真質樸的模樣一直不斷洗滌我的身心,成為我動力的來源。我何其榮幸,生平遇到的第一批長期相處的學生竟然這麼和善,如此天真可人,大大正向加強了我成為教師的意願。

  我很幸運也成為關老師潛移默化下的花朵,從老師身上得到太多,因為老師的為人,以及科裡科外結下的善緣,都讓我不論走到哪裡都備受大家照顧。當然也是科裡眾多師長們不嫌棄我的不長進,尊重我的生涯規劃,給我最多的空間發揮,又時時鼓勵且給我意見,我才能在許多挫折裡安守身心。

  國文科是個溫馨的大家庭,我一定會想念常在兩間辦公室串門子,沒人會嫌我煩的這段日子。謝謝師長們的包容及厚愛,您們給我的不論是多出來的課本、教材,還是不吝分享的上課笑話、法寶及學習單、講義,或者是人生大道理和無意間流露出的養兒育女經,又或者是哪條街上的食物非嚐不可,如何煮咖啡、保護喉嚨,分享好用不傷玉手的手工香皂,以及一家一菜群起飽足的痛快,還有各種紀念物、祝福以及加持過的香包、粽子,甚至是要幫我介紹男朋友的好意等等,種種有形無形的,可以吃或不能食用的,我都感激在心裡,也內化至我身上,成為我的一部分,永遠不會消失,謝謝您們的愛護。

  當然還有親愛的實習夥伴們,我們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辛苦了!各位和我。

  七、八年前的高中畢業都沒有這樣的捨離之情,又或者我已經不太記得了,我只知道自己不太會處理這樣的離別氣氛,不知道什麼樣的姿態最率性。因此如果可以,我只有一個小願望,希望以後每次回來,大家都會在,小黃也在,而且依然毛色潤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