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身之前,總是徬惶,自己並不勇敢。

  明天就要出發至基隆,也要帶著生活大小雜物準備過一年的一人生活。求學期間在花蓮住了七年,離家並不會覺得特別感傷,但仍舊是有著莫名的焦慮感,不知道自己能否如同喜愛花蓮那樣喜愛基隆?不知道基隆這個多雨的山城會不會時時影響我的心情?不知道新學校是否同實習學校般溫馨?不知道學生是否一樣這麼可愛?不知道自己能否獨當一面傳道授業?不知道偌大的房間裡只剩自己一人是否可以快速適應......太多不確定席捲而來,未知總是令人卻步。

  已經不記得當年自己遠離桃園前往花蓮時的心情,或許也是這麼焦躁不安吧!但一切都會很好的不是嗎?因為這是上蒼的指示,當年與東華的因緣,今年與基隆的因緣;如今上蒼再度指引我至基隆,想必是去成就一段尚不知曉的緣分,故所有會發生的事情都是好的,對吧。

  謝謝今天下午與我見面的你們,我們訴著自己或近或遠的心事,誰也無法替對方負擔人生功課,即使我們就坐在彼此對面;但我們都知道,所有的事情都會有各自的轉機,做現在應該做且能做的事情成了我們觸及的當下,如果只能這樣也應該這樣,那麼害怕這種心情也應該要減少一些,說怕害總是比較容易,但難事怎麼可能不克服,別再說害怕了,恐懼也只是一種自我防衛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