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高中同學會大家一聊,發現自己還沒訂喜餅真是進度落後,訂、結婚比我晚的曉燕和志仲老早就下訂了,而且沒有受到國際麵粉影響,才驚覺事情大條。一星期回家一次,能和長輩討論的時間也少,自己去看效益又不大,因為決定權不在我阿。好不容易這週末大家都不算忙,就和爸爸、媽媽、妹妹及林先生五個人,浩浩蕩蕩地穿梭在中山路喜餅街上。

  扣掉上次我和林先生自己先去看過的丹比和禮坊,這次就不列入巡禮範圍了,一來是我最愛的丹比倒了,再也沒得看了,為此我飲恨良久,曾經自暴自棄不想看其他餅了;二來禮坊讓我覺得只是外盒美,餅乾的部分很普通,表姊的「愛情旅行箱」固然十分時尚,但餅的等級就略嫌華而不實(表姊不要打我);當然也是今年已經收了兩盒禮坊,不想再重複吃才是主要原因啦。

  因此我們所訂的目標依序是:一之鄉、金格、高帽子、伊莎貝爾、白木屋這幾家,除了白木屋在中正路上之外,其他的我們都可以在中山路上看到實品。

  一之鄉與金格(長崎蛋糕)的特別之處在於,加上他們拿手的蛋糕會讓整個喜餅增色不少,一之鄉我們喜歡「瑪格蕾」系列,瑪格蕾換新包裝了,網站尚未更新,換成大紅盒身加上滾邊蕾絲蝴蝶結,我妹說很適合我,加上蛋糕的數量不會太多,沒有喧賓奪主的疑慮,看完一之鄉就很開心。

一之鄉瑪格蕾
圖片來自以下網站http://www.honeycake.com.tw/

  再來是金格,金格以長崎蛋糕聞名,我們喜歡「蜜月」系列和「戀慕」系列http://www.king.com.tw/pro2.php尤其時我妹特愛戀慕系列,內容有很多燒果子及年輪蛋糕,跳脫一般喜餅以餅乾為主的組合方式,如果送這個,應該會很特別呢。金格的圖片有興趣可以上網看,很甜蜜有新婚的感覺呢!
  
  接下來是我們至大黑松小倆口,其實不是要看他們的喜餅,只是知道他們有代理「高帽子」和「亞里莎」,兩者都是日本明治公司原裝餅乾,想讓爸媽看一下實品(沒辦法,我爸和我妹的高帽子擁護者),一開始有些尷尬,小姐一直介紹大黑松小倆口,我們只好象徵性的看一下,繞了一圈才至他們代理的產品,高帽子大家都知道無法試吃,只可遠觀,亞里沙則可以,小姐還算大方給我們兩包試吃包,我妹也老早就開始拿起傳說中北海道哈密瓜巧克力開始吃了,味道不錯,餅乾是薄脆的口感;但基本上不考慮亞里莎,因為兩個月前親戚才用過,我們的原則是,避免重複,所以只讓老爸看一下高帽子的樣子。

高帽子二號,橘帽



亞里莎二號
圖片來自永雀代理商http://www.cookie.com.tw/index.htm

  之後進入伊莎貝爾,其實一開始沒有考慮過,只是想說總是要來看一下知名度比較高的喜餅,畢竟長輩挑餅都看名聲。或許您會覺得怪,怎麼沒去郭元益?因為實在郭氏的餅過於普遍,一年裡十盒喜餅中有五盒郭元益,值得放棄。而伊莎貝爾的餅沒有讓我驚艷的感覺,只是包裝上算是簡約大方,價錢也實在,我們喜歡「魅力A」的樣式。

圖片來自以下網站http://www.isabelle.com.tw/index.asp

  最後移駕至中正路的白木屋,詢價之後才發現,他是我們今天看到的喜餅中最貴的,大多數的款式都比高帽子的二號罐還要貴,在網路上就略知價錢不低,只是沒想到是這樣高阿,但這家也是老爸看報紙介紹指名要看的,所以還是來了。小姐準備許多試吃餅乾甚至很好喝的茶水,我們四人已經開始喝起下午茶來了(前幾間多沒有請我們坐下來吃,只準備試吃包跟DM),而我們吃吃喝喝時,老爸已經被小姐請到旁邊仔細介紹了,後來因價錢考量,只有這兩款我們可以接受,「甜心」禮盒和「花築」禮盒,花築大概是舊款了,網頁上沒有了,跟「圓融」很像,只是沒有花與緞帶。

甜心禮盒


圓融禮盒(與花築很像)
圖片來自以下網站http://www.wwhouse.com.tw/product.php

  回家後肚子圓圓,腦袋卻空空,最後會選什麼呢?激戰中,勝負未明,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