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定結束已經兩個星期,必須承認我仍然未收心,還沒有辦法把全部的心思放在教學上,真是對不起我的學生。但,這畢竟是人生另一個重要的旅程,且是非常時期的唯一喜事,能夠這麼圓滿,又能讓爸媽開心,這讓忙碌的我感到欣慰,也就稍稍減退我的學生的罪惡感,老師也是人嘛!再加上收到攝影師饅頭爸跟老鄧的照片之後,我也想自己挑幾張做個紀念,因此颱風天,就肆無忌憚回憶當天吧!

文定,開啟人生另一扇窗。



新祕昀臻六點半就來了,按時幫我上捲子、化妝,老爸進來瞧瞧,
特地交代,不要把我化得太濃艷,這點老爸可以放心,昀臻的妝是以清透自然有名的。



頭髮捲起來了,我喜歡這張自己的笑容。



我在化妝,四姑在幫我安置這兩株植物,小姑則是在煮湯圓,
話說這兩株植物也是讓我和林先生在文定前一天非常頭大的禮俗呢。
芭蕉和芋葉,象徵子孫繁衍。



第一個造型,老媽說這樣的我看起來很賢淑。
我很喜歡這套禮服,是菲琳新進的,進來後馬上打電話請我過去挑,我真幸運,在菲琳可以穿到全新的禮服。


親愛的小美和心怡,當天稱職的主持人,
兩位前一天陪我彩排,辛苦了,謝謝你們給我這樣的一場文定。



趁其他親戚還沒來時,我和老爸合照一下。
我好喜歡這張,發現我老爸笑起來真的很可愛。



男方來了,紅色的聘禮相關物品我覺得很喜氣,很漂亮。



男方來坐了一會後便開始奉茶了。
我是緊張大師,前一刻還緊張地在房裡哇哇叫,多虧大家安撫我,
這張我想我大概是在喊媽媽吧!



非常緊張的時刻,婆婆幫我戴項鍊。



接下來是戒指時刻。
當天戴戒指時,女方親戚群起鼓譟,因為我忘了彎手指,大家以為林先生會這樣往下套,便驚呼起來,
雖然我也是事後才知道是自己沒彎手指才造成這樣的誤會,但,不能怪我,老媽也沒交代我要彎手指阿。
不過也讓我知道,我的親戚們都好疼我:)



戴完戒指,林先生的奶奶給我一個紅包,是代替臥病在床的爺爺包的。
當下,我好感動,謝謝爺爺奶奶。
奶奶的旗袍好看嗎?我們一起帶奶奶去訂做的喲。



儀式結束後有一點點照相時間,合照的是全家福加上媽媽的兩個娘家家庭。



整個儀式在老爸不收聘金,開心地把聘金退回後圓滿結束。
後來我便和昀臻坐著饅頭爸的愛車先前往尊爵。



我的佈置以「紫」為主題。
主桌上的花器是喜樂事務所的新品,我很幸運,文定有好多「第一次」。



我的婚禮小物,婚紗桌曆,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只有主桌,其他的在大三次進場時發放,謝謝頌欣幫我擺放。



以紫色為主題的相關佈置,我很喜歡,尤其是「執紫之手,與紫偕老」的大圖,
中間的大圖非常搶眼,人人誇,這句話也很精妙,我和林先生也曾提及這句話呢,
頌欣能幫我放在大圖上讓我們很開心,彷彿只有我們才能使用的一句誓言。



親愛的秀慧幫老媽別胸花,
老媽當天可美了,身上的禮服是女兒我孝敬她的,妝是昀臻的傑作,大家都說當天我是第一名,老媽是第二名。



高中同學非常挺我,在我的其他工作人員無法如期到會場時,
一一二的大家全體起身幫我裝餅、發餅,真是不好意思,辛苦他們了。



我的喜餅西式為一之鄉的瑪格蕾,中式則是雲林的長益狀元餅,
中餅人人誇,大家都說我會嫁得很幸福,因為我的餅很好吃,
我也很開心,能找到這麼便宜又好吃的喜餅。一斤110,夠便宜了吧!北部只能問到150但卻是12倆的餅呢。



這群是我的桃高孩子們,當天因為人數關係,只能請一桌,
他們能來真好,看到他們單純又可愛的樣子,緊張的心情都緩和了。



進場了,請兩對學生擔任進場小天使,
他們很盡責,前一天還來彩排,當天也走得很好,讚!



輪到我和林先生了。
這種感覺很奇妙,之前都是坐在位置上看新人進場,這一刻,自己也是主角了。



進場後舉行了一個小小的儀式:永浴愛河
頌欣送我的點子,兩人先寫一封給彼此的信,放入玻璃罐後,再一同倒入沐浴鹽,
並且約定十年後才可以打開信件來閱讀,沐浴鹽則可以一起沐浴,
象徵永浴愛河。



這個永浴愛河現在在我房間,我很守信用,沒有偷看信件的內容,
但,我不確定我可以忍多久,呵呵。
沐浴鹽我買蜜蜂爺爺家的,好想先洗喔。



第二次進場在大家看完成長MV後開始,進場時,我的小外甥女竟然伸出小手要牽姨丈的手手。



老鄧很棒,也捕捉到這個精采的鏡頭。
林先生果然很有小孩緣,之前可沒有和妹妹見過面呢。



感恩時間,在頌欣的建議下我加入的這個橋段。
一開頭我就哽咽,還好我能仍斷斷續續把我想要說的話說完,
謝謝爸爸媽媽這麼疼我,我很清楚,三個小孩裡,您們最疼我。



我有點語無倫次,所以慢慢說,爸媽的表情似乎透露出些什麼。



感恩時間結束後,便開始敬酒,原來敬酒時主人家喝的都是果汁阿,害我一直很擔心自己沒酒量。
這些是熱情的高中同學,慧怡慧怡,好久不見了。



敬完之後,饅頭爸撥空幫我們在飯店取景,有偽婚紗的感覺。
我很喜歡兩人靠在鋼琴上的這張,我的眼睛看起來很大阿。



接下來饅頭爸要我把手在上林先生身上,有挑逗的意味,
但,這我完全不擅長阿,所以看起來變成:「喂!先生你哪位阿?」
不過也有我還頗喜歡的:




饅頭爸於我化妝時幫我們拍婚戒,這是林先生買給我的婚戒,
恰到好處的大小與價錢,不是名牌,卻是我的最愛,
看見了嗎?影子是顆愛心。



第三次進場前播放的是求婚MV,
看大家的表情似乎有驚喜到。



進場時就發放事先準備好的婚禮小物:婚紗桌曆。
搶得可兇了,尤其是這群孩子軍團,好可怕呀。



很高興我的朋友們也都有拿到,呵呵,把同學們排在走道邊,我有私心啦。



進場完沒多久魚就上來了,林先生一行人先行離去,一會再回來陪我送客。
當然接下來就是我們朋友們的愉快時光。
親愛的穩潔、曉真好久不見!!曉真竟然偷親我。



當場就聊起來了。



研究所同學們也不遠千里而來,奕君跟四姊姊好美好美。
好開心,謝謝你們這三四年對我的照顧。



送客也是很歡樂,
高中同學們和我一起high,謝謝你們。



依秀、玲榛和悅嘉,謝謝你們總是在我身邊,
結婚當天也要麻煩你們囉。
 


抓到頌欣了,趕快跟她拍照,
這場文定因為有喜樂而變得更精采,因為有頌欣讓我更堅強,
她是很棒很善良的女生,先生建安也是讓人覺得很有親和力。



昀臻當然也不能放過,
當天的我不斷被誇美麗,甚至穩潔用「迷人」來形容我,這全都是昀臻的功勞,
順道一提,身上這件禮服也是跟昀臻租的,
因為婚紗公司給我的另一件我選錯顏色,因此就先拿去換妹妹的伴娘服,而貼一點點錢跟昀臻借了這件,
算算我只多花一千元就租到這件全新的禮服,我......我賺到了!!



要散場前,依秀和我擁抱,
謝謝依秀一同分享我的幸福,我會幸福的,因為你們和我都是這樣為我相信著。
愛你們。



最後是幕後大功臣饅頭爸,一向神祕不以真面目示人,
拍攝快準狠,非常值得邀請的一位攝影師,
老鄧捕捉到的^^

  一場文定,有好多人幫著我,我是多麼幸福。難以表達我對各位的感謝,只能把我所體會到的感覺,以最簡單的看圖說話,留下些什麼,並且,和林先生幸福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