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四日要入厝了,跟著林先生忙東忙西,從暑假開始到現在一刻也沒閒過。想當初兩人約好要看《赤壁》,最近又約定要一起看《囧男孩》,看來,似乎都只能等二輪或租片子了。隨著傢俱進入新房,也似乎鬆了一口氣:

  
  忙碌時很煩躁,但忙完又有空虛感,這是我經歷文定時的體驗;雖然如此,但後座力比想像中的大很多。我覺得自己十分幸運,幫我、祝福我的人很多,直到今日,我仍感動這些珍貴的祝福。

  昨天至伊豆,刻意安排傢俱、家電同一天送到,我和林先生便在伊豆待上一整天,陸續等廠商的電話。從搬運、組裝、說明、請教及一一驗收,忙到五點多才吃第二餐,晚上又留下來打掃,很累,但是有為自己忙碌的心甘情願。

  看著一年前買好的屋子從無到有,心中感慨萬千,當然要謝謝公公婆婆在頭期款上的贊助,讓林先生負擔不會那樣大,也謝謝我的爸媽大方送給我大型家電,每天用得到的東西是生活裡最實在也是最能表示關愛的品項了。謝謝爸爸媽媽們。

  整理過程中,我把桃高國文科老師們一同送我的咖啡壺也帶來了,這個咖啡壺將會是伊豆的第一個奢侈品。我還記得文定當天,宏宜老師親切地跟我說,咖啡壺的袋子裡還附贈教學光碟,要我回去好好研究,讓我好感動。一直以來,我對老師們的依賴總是不減,我記得當我拿著喜帖到國文科時,心中其實有點不好意思,一方面是擔心自己會不會像是在要紅包,給老師們困擾;另一方面又怕老師們認為我現在結婚太早,畢竟工作才剛剛找到,總之,我有太多太多的預設,致使喜帖在我手中很久才敢拿出來。而我萬萬沒有想到,當我告訴老師們我要結婚時,每個老師都好開心,而且是發自內心的那種,慧玲老師甚至馬上跑到黑板上留下:「狂賀!紫琳要結婚了!」的字樣,讓我好開心。老師們真心祝福我又邁向人生的另一個新旅程,並且要我好好踏穩這一步。當下,只有無比的感動,我很清楚感受到,桃園高中真的會是我的「娘家」,不論我和誰結婚、在哪一個學校任教。

  另外,和林先生在伊豆,最常和悅嘉碰面。昨天也是,羅小嘉同學擔心我這個不稱職的新娘懶惰,所以送我一大包很好用的面膜給我,要我婚前好好保養,當天水鐺鐺。期間東聊西聊,總是離不開我們由東華帶來的生活話題,熟悉的人物、過去與未來,以及彼此的現在進行式,都仍是熟悉的部分。我很開心自己始終是有人關心著,而且可以這麼近距離的分享生活,羅小嘉,以後我們就是鄰居了!

  當然,還有不離不棄的林先生。結婚比想像中困難很多,除了結婚之外,我們還有新房的相關事宜要處理,加上裝潢、佈置、購物等等全靠自己,所以比起其他新人來說忙碌許多;再加上林先生家有堅持要完成的手續,困難度又頓時向上提升;而我們兩人也在籌備過程中因為密集的忙碌而有了意見的相左或爭執,但林先生的出發點總是希望可以兩全其美,總是希望我可以不要那麼委屈,而願意替我爭取,看在眼裡的朋友都覺得我很幸福呢!而我想,現階段「患難見真情」這句話非常適合我們現在的處境,越是困難,就越值得珍惜,我們都會願意把這一切都做是承諾相守的考驗。我呢,也要好好謝謝林先生,你為我做的總是比我為你做的多得多,雖然不該比較,但我我肯定這一切是因為有你而美好。

  如此幸福,甜蜜微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