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是我的生日,也是我和林先生登記結婚的日子。自從五月二十三日之後,任何婚姻儀式都不具有法律效力,必須登記才算真的結婚,因此我和林先生便決定在十月十一日這天,先至林口戶政辦理結婚登記,同時入籍,畢竟十月十八結婚儀式當天,我們沒有空再出來辦理。

  
  這天本來就是我們的好日,當初師父在算的時候,也很適合我們,加上又是我的生日,紀念意義很強,因此林先生老早就與林口戶政的小姐約好,麻煩她們假日加班幫我的登記,當天只有我們這對要登記,她們為了我們要上半天班,很感謝也覺得抱歉。好在小姐們超親切,也很熱心,還發現當天是我生日呢!

  配偶欄上多了個名字,是很神奇的感覺。開著車要前往陳琳同學的訂婚宴路上,我和林先生都有大夢初醒的感覺,明明知道這幾個字和結婚證書不會改變我們什麼,但卻又隱約感受到,有什麼被改變了。最明顯的就是,我和林先生各自拿著自己家的戶口名簿,讓小姐從中刪去自己的姓名,製作新的戶口名簿。這表示:我們真的脫離父母的羽翼,各自獨立。刪去的那一刻,真是百感交集,我只能說,還好不是跟儀式同一天,否則我一定受不了。

  真的結為夫妻了,要更包容,更相愛,更幸福。林氏夫婦請加油,好好籌劃結婚儀式,好好生活。

  後記,謝謝當天幫我慶生的經濟系同學們,雖然我一直都不是經濟人,所以總是有點不太好意思,謝謝你們都不介意。當然還要謝謝紫憶小朋友,買了黃湘怡的BLACK AS CHOCOLATE蛋糕給我吃,漂亮又可口,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