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幾天,也失聲了好幾天。沒有聲音,又要上課,心情真的很差,即使到了星期五,心情還是好不起來。基於這種無聊的原因,我想必須要轉換一下心情,平衡一下我的身心,否則,我就快要被自己發出不聲音而爆炸了。

  說一下我的婚禮小物好了。

  訂婚和結婚的婚禮小物都是自己的點子,當然也是花費了不少心神。婚禮小物的精神在我看來就是要有那麼一點「個人特色」,因此我對於送金莎花、玫瑰花、氣球及香皂或果醬都沒有太大的興趣,這點林先生的觀點倒是和我一樣。但,與兩人切身相關又可以分享給友人的事物真的不多,就算有,也不容易製成禮物,客製後的婚禮小物往往也價值不斐,因此困難度大增。所以,我找了很久,最後終於讓我找到價錢公道,又帶有那麼一點個人特色的訂婚婚禮小物:婚紗小桌曆。

  訂婚的小物的婚紗小桌曆,利用婚紗照,製作成跨年桌曆,由今年九月,可以一直使用至明年八月,而且,桌曆上都有將訂婚及結婚日期加註,突顯個人特色。我想,反正婚紗拍也拍了,尤其又回花蓮取景,不好好利用實在說不過去,雖然不想製成相片喜帖最後被人丟掉,但製成婚紗桌曆最起碼也會被人珍惜一年吧!?想來我也頗阿Q的。以下是我選擇的照片,自己選照片搭配月份,再請賣家幫我簡單美編,經過稍微編輯,看起來似乎很像回事:



  當然,這樣的婚禮小物評價很兩極。有聽說創意十足愛不釋手的,也有的說把朋友的婚紗照擺在自己桌上很怪不喜歡的,這兩種意見我都接受。所以,也想了個辦法,就是把分送婚禮小物的方式改成:自由索取。我們不強迫每個人都必須接受這個禮物,因此禮物的設定不是每個人都有,我們安排在進場時發放,三十多桌的客人只準備一百多份的小物,一方面是省錢,另一方面是希望既然願意走出來索取禮物,就當作是喜歡朋友囉,也預設大家都會好好珍惜囉!其他的顧忌,像是會不會被丟掉,會不會人家不喜歡......這些我想要試一直在意,那麼禮物都不用送了。畢竟,禮物這種東西本來就不可能滿足每個人,就像喜餅一樣。完工後加緞帶,其實一份三十元的禮物真的很漂亮呢!

現場也是搶得很兇呢!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結婚的婚禮小物。這個小物構思本是林先生承接,但是他一個人實在難以負荷結婚和新居落成齊頭並進,所以我就大言不慚地認養並且拍胸脯說:「交給我吧!」當然只是說說,因為自己的自負又傷了很久的腦筋呢!林先生的要求真的頗高,小物希望不要落俗套,又不可以跟我的性質太相近,果然不是很容易,我們差點投降了。還好最後我發現了製作麥芽餅的賣家,看似不起眼的麥芽餅,它的描述是:「一片是你,一片是我,兩人之間是甜蜜」之類的話語,我還頗喜歡的,想想結婚要傳達的不就是「甜蜜」的感覺嗎?加上麥芽餅上可以加小紙卡,紙卡上一樣有新人的姓名、小照片及結婚日期,這也不至於搞不清楚是去誰家的喜宴,再加上棒棒糖的樣子也很可愛,索取方便,溝通一下就下訂了,而且價錢比婚紗小桌曆更優惠呢!而且而且,食物吃掉一勞永逸,什麼都不用擔心。

  看一下老妹幫我拍的麥芽餅吧!因為自己事前忘了先拍,只好婚後請老妹把搶到的拍起來,因為剛從冰箱拿出來,有些水氣而模糊,實際上是更可愛的喔。

   

當然,紫色的緞帶也是我要求的。反正就是特色囉!小美看到了也很喜歡,事先就和東為A了幾個,好開心好開心。

與訂婚的小物相同,麥芽餅的數量一樣不多,甚至更少。我們一樣安排在第三次進場時發放,搶最兇的都是小朋友,狂搶,補上賈西亞的照片:



PS.辦一場婚禮讓我發現,y拍真是我們的好朋友阿!

  抒發完畢,吃過藥後也比較不咳了,我還以為自己的肺要出來吃麥芽餅了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