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文定,十月完婚,休息了一陣之後終於可以跟大家分享和推薦一下我文定和結婚的新秘和其他細項。
婚禮中的一切,一直是在ptt上獲益良多,因為比較習慣bbs上的分享及吸收資訊的模式,因此反而在非常婚禮得到得資訊較少。

先說說新秘,文定時我預約的是昀臻,版上也有我的推薦文;結婚則是非常婚禮的Saya(Saya沒有使用bbs的習慣),兩個都很推。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幸運」,這兩位新秘都是稱職又豪爽的能手,而且非常有趣的是,我發現兩位的個性還頗像的,因此相處起來反而覺得很有親切感。

昀臻的功力大家爬文可知,我也不再贅述,這邊我要特別幫昀臻宣傳的是,昀臻用心籌備的「禮服部門」。
我訂結六套禮服中,有兩套是跟昀臻承租的,一次是文定時選錯顏色,另一次則是結婚挑不到理想的白紗,
下方這件淡綠色的禮服就是文定時跟昀臻租的:

背面的樣子

記得我當初說想看看禮服時,昀臻以為我只是隨口說說,沒想到我穿了之後愛不釋手,就租了。

而也因為這件禮服,讓我對昀臻的禮服留下深刻的印象,禮服細緻而且很有質感,
所以直至結婚時,雖然昀臻並非我的新秘,但仍在禮服上給我很多的建議和支持。

婚紗公司給我的白紗很素,雖然有說進新白紗會讓我重挑,但卻一直沒有打電話給我,失望之餘,只好打電話跟昀臻求救,
可愛的昀臻有錢不賺,跟我說看看可以,但是不要花錢跟她亂租,
我把婚紗公司給我的白紗照片給昀臻看,她竟然以「其實沒有那麼糟」而要我不要花錢租,
而我也就真的開始考慮不然就穿婚紗公司的就好了,但卻又心癢癢,就在一來一往右猶豫不決的當下,
我的先生就慫恿我先到昀臻工作室看看,若真有喜歡的白紗,就請昀臻幫忙,總好過事後後悔,
所以我和我先生特地去找昀臻,一起挑白紗,真的就找到一件自己喜歡的,
上半身典雅,平口蝴蝶結,裙襬華麗有特色的長白紗:

我是小個子,見到我本人大多會訝異我竟然這麼小隻,因此我也擔心自己穿長白紗是否合適,
但這件因為上半身很典雅,沒有太多綴飾,不會讓我顯得很沉重,反而可將重點放在裙襬上,
下面這張是裙襬上的珠紗,細細縫上去的,絕不是用貼的:

我對禮服不懂,但我感覺得出來昀臻對禮服的堅持,
每一件的款式和貨源都是她細心打點的,會因應季節上架,也會和設計師溝通和婚紗店相近的款式錯開,
當然也有和婚紗店相同的禮服,畢竟台灣禮服就那幾家,
但在婚紗店,動輒加價上萬才能穿第一次的禮服,在昀臻這裡則很實惠(昀臻給我很多優惠啦),
而難得的是,昀臻是真的用心在經營,她現在正將禮服建檔,也找平面拍攝,希望禮服部真的成為副業,
目前據我所知,晚禮服比白紗多得多,我身材不夠標準,不然很多款式想趁著在工作室時多試幾套呢^^
因此,我還頗推薦的,尤其是自拍婚紗,又需要水準以上宴客禮服的新人們,真的可以考慮。

再來則是推薦我的結婚新秘Saya
Saya是vw的新秘,她和昀臻的妝感不太一樣,如果昀臻是清新典雅,那麼Saya就帶點夜晚的華麗,
我的文定是午宴,鎖定昀臻的風格;結婚是晚宴,正好來點不一樣的。
Saya很細心,婚禮前幾天就陸續來電要我注意一些相關事宜,當天也是細心照顧我和我的姊妹們。
當天其實我一整天都在「冰敷」,因為結婚當天正逢生理期,我的臉腫到像豬頭,
Saya教我在安全範圍內趕快冰敷,可以有效消腫,所以就有了一堆有趣的冰敷側拍照。

值得一提的是,我很在意自己眼睛的紋路(平時不保養的後果阿阿阿阿),很怕上了妝細紋更明顯,
因此婚前買了類似可以輔助上妝的產品,希望不要那麼顯眼,
Saya也上網幫我蒐集該產品的使用方式,並且當天仔細幫我上妝,
讓我從不敢笑開,漸漸敢以真面目示人,完全忘記自己曾有這層擔憂。
下面這張是進場前還沒有別上頭紗的造型:



Saya的髮型多是較蓬鬆的,不是梳得整整齊齊正襟危坐的樣子,
我開始喜歡這樣的感覺,帶有一點點浪漫,
髮飾的點綴也不隨便,小白花很可愛,這髮型讓我一度考慮要不要不帶頭直接紗進場呢!

後來Saya幫我戴上頭紗,我很喜歡她幫我抓的這個頭紗,
每個人都有莫名的堅持,我的堅持就是絕不使用「皇冠」,就算使用也要「低調」,
當初和她討論,白紗不使用皇冠就必須在頭紗上有些變化,比如花朵或緞帶等其他飾品,才能突出,
我承認自己是矛盾人,既不想高調,弄得像花俏的公主,卻又不想默不作聲,靜靜出場,因此左右為難,
多虧Saya幫我抓了這個頭紗,免除了我很多困擾,
這個頭紗讓我從各個角度看起來的感覺都不一樣,後面看起來有洋娃娃的假象^^


而側面就帶點晚宴浪漫的感覺了(照片的自己唸唸有詞不知道在說什麼)。


進場時,搭配上昀臻的禮服,照片中爸爸的微笑應該是也是喜悅的。


而以下是近距離的幾個角度,請大家原諒我的腫臉,因為我正逢生理期= ="


可以看到裡面一點點微捲的髮絲,我喜歡這個白紗造型。


手上的腕花也是Saya抽空做的,本來只是婚紗店附的胸花,Saya幫我加上緞帶,就讓我戴在手上。



接下來是敬酒的造型,這個造型根據我老妹的說法是我終於有突破了!!
一直以來因為個子小,老是走「可愛」路線,因為總覺得自己成熟不起來,也不可能有一點點貴氣,
但Saya試著在我可以接受的程度下幫我做了這個造型,完成後我自己也很喜歡:



一樣是Saya擅長的微捲髮型。
為了搭配禮服,敬酒造型不需再戴項鍊,就以稍微搶眼的耳環裝飾。


進場時笑得很開心,這件禮服有露一點點腿,算是比較特別的地方。


從另一個角度看髮型,我很喜歡那個亮亮的有點像髮圈的飾品,不會太過招搖,卻又有「效果」。


敬酒的妝感


被同學們慫恿遊戲,重點是髮型!!很難像想自己也可以跳脫可愛,有這樣的畫面。


最後是抽捧花及送客造型,這個就是真的可愛甜美風了,
發送的小物的棒棒糖,禮服也是粉色系,自然而然就是甜蜜路線,
很自在,也很喜歡。


把頭髮整個放下來正好文定也沒有嘗試過,結個婚,都試一次好了^^


謝謝Saya讓我當天可以笑得那麼開心。


和親愛的好姊妹微笑也很自然。姊妹的的妝也是Saya包辦的喲,自然!!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遇到這兩位很棒的新秘,真心為新人著想,人又好相處,
有趣的是,兩位新秘彼此不認識,都很大方誇讚對方的好,絕不會惡意批評。
當然,我更感謝各方資訊,讓焦頭爛額得我可以找到好新秘,
因此,結婚一個多月,一定要特地來文感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