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入婚姻一個多月,終於有些時間可以反思及整理這一個多月以來的思緒與心情;尤其是在我病了將近一個月之後。

  生病期間,情緒是很混亂的,沒有聲音,又不停咳嗽,老師這個角色顯得很吃力,再加上剛剛步入婚姻,還在學習怎麼做人家的媳婦,穿梭在三個家庭間,所有的角色加在一起,就像一顆未爆彈。且眼見復原遙遙無期,完全沒有新婚該有的甜蜜,早晨睜開眼的第一句話就是問自己,什麼時候會好起來?尤其,就在以為即將復原的時候,竟又二次感冒,心情真是沮喪的極點。

  而自己也有那麼一些直覺,這場遲遲不肯好起來的病是在告訴我什麼,正好即將康復之際,依秀幫我抽了牌,這場病果然是有功課的,也讓我當頭棒喝。


  這張「整合」正是我要學習的功課,新生活的壓力與種種不適應,都必須以智慧與放鬆的心情加以整合。的確是如此,婚後,我對於自己面臨的情況都給很大的壓力,不論是婆家還是娘家的,我其實都適應不良,但又因為忙碌,也就隨隨便便不加處理,因此才一個星期,忙完婚事一星期,就生病了。不停咳嗽,依秀說是想說又不能說或說不出來的病徵,而流鼻水是未能哭出的淚水,如果真是如此,這將近一個月的感冒,是否也意味著我壓抑了太多情緒,自己都沒有察覺。

  「整合」是很好的功課。我想起唸書時老師提及的過渡儀式,結婚即是很重要的一個。過渡儀式最重要的特質就在於,角色轉換如果不順利,勢必引起一連串的焦慮,甚至瓦解。當然,我並沒有覺得「不順利」,只是在適應的過程中有太多的預設立場及恐懼,大家所有的言語及行為,我都牛角尖地加以解讀,而這點在林先生看來多認為是「過度詮釋」。姑且不論我是否過度詮釋,單從自己切入的角度來看,我承認自己老是往不利自己的方向思索,當然也就無形中增加自己待人處世的困難度,因此,好好整合,就是我的功課。

  隨後,依秀給我另一張牌,是讓感冒痊癒的祝福:前世


果然也如依秀所說的,在生理期過後,我的症狀就漸漸減輕了。而我和林先生兩人也花了一個早上促膝長談,約定新生活的小細項,讓彼此的生活都能趕快進入軌道,這點很感謝林先生用心聆聽我的聲音與需求。其他的,就只能靠自己一點一點地融合,給自己一點時間,進入新生活。

  這一個月來,除了林先生之外,非常感激朋友們給我的各方幫助:悅嘉總是不斷送上溫暖,讓我有求必應;依秀都會在我最需要指引時,給我祝福;燕玲學姐也總是理性幫我看待問題;許多朋友也都不斷噓寒問暖,真的很謝謝大家。結婚之後,發現自己真的很幸福,尤其是病好了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