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許久,猶豫這篇文章要不要設定好友閱讀。因為要談論上婦產科的經驗還是有些不好意思的,但後來想想,秉持著健康觀念和大家分享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自己也是在網路上搜尋,才得知林口唯一的婦產科診所,有緣受惠於此,那又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呢。

  先澄清,我還沒有小寶貝啦!如果有一定歡天喜地跟大家分享。只是因為這陣子身體不是很舒服,在老媽和林先生的建議之下,鼓起勇氣去看婦產科。為何說鼓起勇氣呢?因為,除了在大學時期因為生理不順在花蓮看過婦科之外,我還真沒有經驗。大學那次只是一般問診與超音波,輕鬆愉快,這次卻不然,讓我心中五味雜陳。這還是第一次內診,不曉得女性同胞們有類似經驗嗎?我承認自己真的有點膽小,所以即使身體不舒服,也能拖就拖,但這樣也不是辦法,只好還是決定就診。

  林口地區很奇妙,可能是因為長庚醫院在附近的關係,竟然沒有任何一間婦科診所;反觀桃園市、南崁就不少,規模也不小,真是讓我意外。後來上網搜尋到唯一於今年六月才開業的杏芳婦產科,很幸運的是正好是女性醫師執業,大家的評價也不錯,說明年輕的陳醫師溫柔細心,頓時讓我安心不少。果然,問診的過程中陳醫師很親切,專業的形象讓我覺得上婦產科真的事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就像感冒就診,牙痛找牙醫一樣。雖然我還是會緊張,不過與陳醫師談完之後竟然有「還好我有來就醫」的感受,護士小姐們也很親切,面對我這個沒有經驗的兩光病人,也都一一細心解說,我只能說,林口有這樣的婦產科真是太好了。

  但可惜的是,杏芳目前沒有接生的服務,也就是孕婦於此產檢,生產時可能必須轉診,這是比較麻煩的地方。不過,我當天還是有看到孕婦來產檢呢,可能陳醫師自己本身是長庚團隊出身,診所離長庚也很近,還是有資源可以在生產時提供產婦最大的協助吧!總之,這邊是要告訴林口的女孩們,如果不考慮花時間至長庚掛號排隊,那麼杏芳是不錯的選擇,尤其女醫師的確會讓我這種膽小鬼安心不少呢。

杏芳婦產科
桃園縣龜山鄉文興路99號  (林口長庚醫院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