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蜜月回來之後,遇上過年,竟無止境懶散,所以到現在一直沒有紀錄蜜月心得。
「這樣不行!!」自己這麼喜歡這趟旅行,一定要好好記下來才是,
趁著還有年假,便著手開始紀錄,否則,下星期就開始有輔導課了。

首先,必須先承認的是,「蜜月」這件事是整個結婚規畫裡最晚也是花費心力最少的一項。
一方面結婚瑣事太多,忙到沒時間想蜜月,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工作關係,不急著結完婚就出發,所以著手規劃的時間就比較晚。

再來則是要先感謝在旅行社工作的淑貞及適齡,謝謝你們給我和林先生許多建議及參考,
第一次自己處理出國的事宜,還好有你們耐心解答,一切才漸漸明朗。

我自己是這麼做的:
先做功課,背包客棧及各旅行社的網站都先逛逛,
看看自己是想去的地方適合自助還是跟團,而自己又是怎麼定位這個蜜月行。
觀察一陣子之後,我發現我可能無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規劃出一個萬無一失的自助旅行,
尤其這又是蜜月,身負重任的我一定要減低搞砸的風險;
但又非常不想跟團,畢竟是蜜月嘛!
因此決定尋求旅行社的幫忙,把希望寄託在mini tour上。

然而搜尋了許多旅行社mini tour的行程之後,發現自己喜歡的行程真的很少,
因為我不打算參與任何水上活動,這就少了很多選擇,
再加上我想去比較少人前往的巴杜火山,有這個行程的就更少了,
後來大約剩下兩三個在抉擇,而且價位還真不便宜,實在讓我很頭大。

其中最讓我感冒的就是,幾乎每個旅行社都無法即時確認泊宿的飯店,
都要等到說明會時才能確認是否有訂到一開始網頁上吸引你目光讓你一見鍾情的飯店,
換句話說,要是訂不到房間,最後就會改以「同等級」的飯店替代,這樣的方式我實在無法接受。
不就是因為喜歡某個飯店或villa才會增加選購的慾望嗎?
若是訂了又不確定能住,那多無趣。

基於種種原因,我選了行程、飯店和villa可以自由搭配,
且搭配後一定確認有房間才報價的星空島嶼Shiningtour
非常推薦要去峇里島的朋友可以參考星空整理的資料,
即便不是跟他們下訂也很值得參考,各飯店和villa的資料算是豐富,
連spa都貼心的評比,讓我參考都有依據。
重要的是,行程完全客製化,我的行程就是與曾先生在msn中慢慢討論出來的,
討論的過程中曾先生也都很客氣,容忍我一些很外行的問題,
最最重要的是,我覺得價錢算是公道呢!
比價之後,行程和飯店等級差不多的,再加上三次spa,星空的價錢真的很實惠。

行前星空也寄來了一本指南,內容非常詳細,
畢竟我們沒有跟團,出入境都要靠自己,星空那本詳實的指南真的超好用,
再加上貼心幫我們安排蜜月快速通關,實在是很感激。

一切就緒之後,就剩自己該準備的行李了,
峇里島是赤道氣候,四季如夏,
一月雖是雨季,與大多半個小時就停,因此氣溫仍是偏高的,每天都有三十度,
所以只帶夏季服飾和薄外套而已,當然泳裝、雨具及防曬用品也是必備。

而我覺得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防蚊液了,
當地的確有許多蚊蟲,蚊子又一直都很喜歡跟我做朋友,
後來發現塗了防蚊乳真的有用呢!都沒有被叮咬,
不過,敬請愛用成分天然,不含DEET的防蚊用品喔。

一切備妥後,就只要注意到機場的時間,調整心情,就可開心出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