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還沒寫好就放上來,腦袋是越來越不靈光了。只有照片的請忽略,以下才是真的。
蜜月行程我們計劃走輕鬆路線,排除較為刺激的泛舟、水上樂園等活動,幾乎休閒無比,
當然若要說明行程,三次spa也是重要行程之一,
但既然已經分享過,這裡就只提室外活動趴趴走的部份囉!


導遊先帶我們至超市,看看有沒有什麼需要買的。
其實沒有,我們就亂逛。

發現好多好多咖啡


跟一般超市沒什麼不同,該有的都有,
不過比較妙的是,在機場候機時,聽到跟團的旅客提到導遊帶他們去逛「家樂福」。


來Bali之前我就計畫要買咖啡,只是我本來想安排在第四天,
但導遊認為就在附近,就說可以逛逛,
這家咖啡工廠是小綿羊咖啡,跟我想要去的環球蝴蝶咖啡工廠不同。




不過喝起來還算可以,
我也不是對咖啡有深入鑽研的人,這算我可以接受的味道,就在這裡買了。


許多遊客都會來這裡


Bali的咖啡沒有酸味,林先生喜歡,我帶回去送給爸媽兩老也很愛,
也有準備桃高老師的咖啡豆,開學這幾天要送,希望老師們也會喜歡,
至於我自己還是偏愛有點酸味的咖啡,如果有機會,
下次我一定要去環球蝴蝶咖啡工廠逛逛。


咖啡成了我們在Bali的第一個戰利品。

我們的巴杜火山行程算是比較有特色的,一般較少走這個路線,
主要的原因是距離遠,離金八蘭有兩個小時的車程,到了烏布之後還要繼續往西,
跟團為了趕時間,大多不會來這,
但這裡風景很美,我覺得不來可惜,即使遠,還是打算衝,一窺Bali的另一種面貌。

天氣不是艷陽高照的那種,我的技術又不好,火山湖的部分都拍黑了。


有一種鄉間悠閒的感受


山間雲霧繚繞也有人間仙境之感,
可惜我拍不好。


我們沿著湖騎了一段腳踏車,原本以為很輕鬆,沒想到因為山邊高低起伏,
我騎不完全程,害羞地坐上車成為失敗者。


最後只有林先生騎玩,
後面是帶路的大哥。

環山腳踏車結束後,我們進一步深入火山湖,
划獨木舟至對岸。

全程將近一小時,時間因為之前的行程延遲(為何延遲帶我有機會再跟大家說明),
划船時間是正中午,但因為是山邊,且是多雲的天氣,一點也不熱,反而異常涼快。


林先生邊划邊和導遊聊天


我還好還沒恢復體力,一附很弱的樣子,可惡阿!


太舒服了,林先生還把腳放下去玩水。


我咧,偶爾划一下,但大多數都在玩,
那天的浪不大,浪大時,衣服和褲子都會濕的,這個行程需要多帶一套衣服。


划了很久還是很遠


似乎近一點了


終於到啦!!


如果不會嫌時間久,這個行程真的很挺不錯的,
湖光山色阿!


若要說熱門的,「逛街」也是Bali熱門行程,我們也逛了不少地方。
首先的庫塔,這裡有傳統市街,也有百貨公司及血拼魔兒,
且位於海邊,亦有不少飯店在此進駐,住這裡肯定很方便,但同時也比較吵。

傳統街市


庫塔海邊


太陽真的很大,沒有防曬還真不行呢!


路上遊街馬車


算是熱鬧的地方


買東西肯定要殺價


學生上課時間很妙,早上十一點還可以在街上逛。


路上兩個演奏樂器且聊天很有大人樣的小男孩


血拼魔兒,我們沒有購物的興趣,純粹吹冷氣。


血拼魔兒出來就是海邊,景色不錯。


而其中一天我們打算到烏布再逛逛,因此去了藝術村,
這個行程很陽春,許多團體行程有都會來,不算特別,例如蠟染村、銀飾村及木雕村等等。





銀飾製作中


這種行程讓我覺得有點是購物取向,如果沒有需要其實我覺得並不一定要安排,
但若對沙龍或是木雕有興趣或購買需求的朋友還是可以參考看看,只是一分錢一分貨。

我和林先生只在銀飾村買耳環,送給婆婆和小姑,當然也有給娘家啦!
蜜月行總是多了許多任務,每天都在思考要帶什麼回去給誰誰誰,不變成購物團也難。


後來走到附近的烏布皇宮





這裡的建築很有特色,跟吳哥窟有那麼一點點神似




皇宮還是較為神聖的,
在這裡遇到不守規距的大陸團,明明用中文寫著不可攀登,他們還是大喇喇登堂入室,
一點都不尊重異國文化的宗教。


下午就到烏布逛街。
其實我們根本沒有要買什麼,只是純粹體驗民情。

就像傳統市場一樣,這裡什麼都賣。


可以殺價,但是價錢都亂開,
一樣的東西,喊十五萬盧比,可以砍到兩萬,
但也不是都這麼大方讓人殺價,這裡的人對觀光客很有一套,中文流利,不同意殺價還會語帶諷刺。


因此我不建議到這裡買東西,價錢太難掌握,且大多會買貴,
同時品質有差,一分錢一分貨在烏布很適用,卻又不太適用阿,
也許要花時間比價才能有好成效吧。


我和林先生也沒買什麼,還跑到人煙稀少的二樓逛,
有點陰森,還差一點迷路,我們兩個真是大膽。


其實我覺得最適合買東西的是導遊帶我們從烏布往飯店方向的小村落:登哥拉朗。
我想這地名應該不是這樣寫,但因為我沒也確切問導遊,就憑印象記下。

這裡的東西不會胡亂開價,也高高提起給人殺,而是很實在的價錢,沒什麼議價空間,
我在這裡買了一個三十公分高的小貓咪木飾,只要台幣100元,
而且包裝仔細,作工細緻。


小小的街道兩邊都是商店,我很喜歡這裡的感覺,
賣的東西以家中小裝飾品為主,如燈飾、木飾、風鈴、鏡子等等,
要把家中風格改造成Bali風情的很適合在這裡大肆購物。


沿途有賣小吃的餐車


更有趣的是還有賣汽油,自己買,自己加。

後來我們又到處亂逛

這個小吃在旅遊節目上有看過,只顧著拍照忘了問導遊這有趣的食物是什麼。


晚飯前亂逛也逛到猴林路這裡來了


我們沒有進去看猴子,因為路邊有很多了


附近的店家價位似乎是比較高級的,也有咖啡廳之類的店。


林先生在這裡買了一套具有印尼特色的西洋棋


當然不是這麼大的一套,是再小一點的,回家說要教我玩^^


哎呀呀,旅程還是有尾聲的,第五天還是要道別,在機場跟島遊阿俊來張合照。

阿俊陪伴我們後四天,為什麼不是整整五天?
中間有小插曲,有機會再來說,
但阿俊很棒,我覺得由他來帶更好,更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