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懷孕期間手腳冰冷及怕冷的問題,婦產科建議我可以找信任的中醫調養身體,因此,昨天我們就去板橋拜訪張醫師。

  把脈的時候,醫師覺得我的子宮活動力還不錯,再加上我沒有任何出血,目前也沒有什麼要特別擔心的,就乖乖等待婦產科下次產檢時測心跳。當然也針對初期的種種不適,如手腳冰冷、排便習慣的部分幫我用藥,外加一些安胎作用的藥。

  而我和林先生當然更是把握機會多問張醫師一些問題,醫師表示,懷孕期間其實沒有什麼要特別忌口的,營養均衡很重要,當然像紅花、川七這類活血的東西是本來就不該在懷孕食用,麝香孕婦不能聞也是大家都清楚的常識。其他的部分能吃就可以多少吃一些,但也不該過量,如太冰的容易導致新生兒疝氣,太辣的新生兒較易產生濕疹,因此較刺激的食物在數量上是應該控制的。醫師也反問我,有沒有在懷孕期間突然很想吃某樣東西,我回答有,而且就會請林先生馬上買給我吃。醫師表示,人類會在食用食物的過程中把有益身體某機能的食物紀錄下來,特別需要的時候,就會發出「特別想吃」的需求,就像我這樣,許多孕婦也都有這樣的狀況。我想到前幾天下課,請林先生先幫我買好「豆花」,因為我突然很想吃,今天中午也特別想吃「油豆腐」,都是豆類食品,平常好像也沒特別想吃,最近倒是時常提起呀!人類其實挺奧秘的呢!

  後來,醫師問我們對於生男生女的看法。我們表示男孩女孩都好,但我好奇補一句,難道醫生您可以控制嗎?醫生說當然不可能,這老早就已經確定了,只是他從我的脈象看來,豆豆的性別是%#的可能性比較大,當然要往後看診連三次都是這種脈象才能確定,目前也只是按照脈象來說明。我和林先生覺得很有趣,豆豆的可能是%#耶!!性別到時候再開個賭盤,看看是不是真的是%#!

  最後,我們問了醫師是需要經常過來調養,醫師表示,如果沒有特別的狀況,其實是不用經常過來的,特別狀況指的是嚴重害喜、出血、胎兒發育跟不上週數之類的問題,其他的部分就安心在家修養就好。也告訴我,若我需要自然產,七個月時若胎位不正,醫師有九成把握可以幫豆豆到定位,安心順產,當然若是要剖腹,就沒有這個問題,提醒我到時候可以注意一下這個問題;產後恢復的調理他也可以幫忙。一次得到許多資訊很開心,但也讓我知道,懷孕這條路真的好長也很辛苦,且生產完還有後續的狀況要適應,看來,這真是一個人生很大的轉變,一切都不一樣,也讓我該認真考某些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