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知道自己有豆豆開始,經歷著每分每秒的變化。
它們是前所未有的,也是未知的,因此我也不敢說,自己全然不害怕。

首先,睡眠習慣改變,
前幾週,每晚皆昏昏欲睡,大約九點多就得上床;
然而品質不甚好,有時惡夢連連,有時卻必須在夢裡實踐一些白天被限制的行為,
例如:追、趕、跑、跳、碰等等,常讓我以為自己沒入眠,
直到試著聽點音樂入睡後才好一點。
而現在,已經可以不必那麼早上床,
卻總在清晨五點多就醒來,翻來覆去,無法再入睡。

情緒的部分更是難以捉摸,
沒來由的低落與難過,一支廣告,一則友人的留言,都會讓我掉淚,
有時不想說話,懶得打交道,人際也變得平平,
為了一點小事大驚小怪,希望其他人順著我的意思而無端任性,
這些都是我不喜歡的,但胸口就是有股熱流無處宣洩,因此有了這麼多不得不的藉口,
這點讓我很抱歉,尤其是對我的林先生,
大哭嚇壞了他,任性也苦了他。

生理方面,現在正是HCG上升最高的時候,
噁心感比之前都來的強烈,為此我必須少量多餐,減少反胃,
學校的營養午餐真的很難滿足挑嘴刁鑽的孕婦,因此只能多帶點水果和蘇打餅乾,
每日的水果都由林先生幫我張羅,削蘋果、殺鳳梨樣樣難不倒他
(鳳梨竟然成為我的最愛讓大家跌破眼鏡,平時不怎麼食用它的),
唯一難倒的就是我明明肚子餓,卻什麼也不想吃的窘況。

飲食的部分,大家都想盡可能滿足我和豆豆。
孕婦在飲食上有諸多限制,再加上我真的很難取悅,最近的食慾低落了一些,
奇怪的是,即使食慾差,體重竟然還是直線上升,讓我好生哀怨啊!

不過還是得吃東西的,為了豆豆。
某天因為桌上的菜餚提不起興致,我翻翻揀揀又放下筷子,
老爸焦急地問我有沒有想吃什麼其他的東西,我只能搖頭,
沒想到老爸提議買個牛肉乾拌麵,馬上出門,且十分鐘後回來,
那晚牛肉乾麵,創下了我平時吃麵的紀錄,差點整碗公吃光光!!
我趕緊謝謝老爸,老爸摸摸我的頭,就像我還是個孩子......

唉,我真是個顧人怨的孕婦,處處麻煩大家,
為了自圓其說,我發明了句名言:「家有孕婦,如有悍婦。」
希望這個悍婦能在大家的馴化下,能漸漸在變回原來的自己,
因此大家如果發現悍婦太過分,還是可以鞭我一下的,
期待能在各位的容忍下平安度過這個孕期,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