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豆豆在我的肚子裡一定很不舒服,偷偷哭泣。

一切都要回到星期五。
那天是運動會,早上先在操場工作,
一邊看比賽一邊幫忙,可能有搬東西及幫學生加油而動到胎氣,就開始覺得肚子不太舒服,
11點結束後趕快到保健室躺一個小時,
過了中午之後,雖然還是不太舒服,
但下午又被安排學生卡拉OK比賽的司儀工作,整整站了一個下午,
全校師生都坐著聽歌看表演,就只有我一個人站著......
雖然旁邊有張椅子,但坐著怎麼掌控全場,沒見過司儀坐著工作,
我忍耐著不適撐完全場,並且婉拒晚上的聚餐,也不管會不會黑掉,就提早回家休息,
因為,星期六上完課後還有兩個小時要站(招生工作)。

晚上回家睡前發現自己又出血了,而且肚子斷斷續續有生理期的悶痛,
但隔天早上還要上課跟工作,只能結束後再去診所報到,
晚上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入睡,祈求一切平安。

忍耐完星期六惱人的工作行程之後直奔診所,
醫生問診完就馬上幫我照超音波,我看到了這樣的畫面:

醫生問我究竟做了什麼,造成子宮收縮?
我說我站了一整天,醫生搖搖頭說這樣不行。
圖中倒三角形就是子宮不斷收縮造成的擠壓,讓豆豆的空間被壓縮,
醫生說好在寶寶很堅強,心跳、大小一切正常,但還是不能大意,
因此開了懷孕後期才在吃的安胎藥及放鬆子宮的藥給我,
而我躺在檢察床上,看著螢幕畫面的時候,已經開始流淚了,
不斷問自己,怎麼把自己累成這個樣子,影響到豆豆?
等待拿藥時眼淚不停落下,只好請林先生去聽藥師的說明,
連藥師都跟我們說,經常出血不是好現象,要多加注意。

回到車上,我開始大哭,
因為我的軟弱,因為我的不好意思拒絕,在加上學校招生工作量及不體恤孕婦,
讓豆豆承受這樣的壓力,他一直都很堅強,歷經好多不適,
而我這個不稱職的媽媽卻屢次沒有好好保護他,
反而讓他感到不舒服......

這張照片看一次心痛一次,放在這裡,提醒自己,
我要更堅強,不是對工作一味的忍耐,而是爭取我應該有的適當休息,
我並非不願意幫忙,但請尊重我是個孕婦,無法久站,需要休息。

這個假日,只能在吞著安胎藥及躺在床上度過,
就是希望狀況可以趕快好轉,否則心情大受影響對豆豆更是不好,
工作已經很累了,一定得穩定自己的情緒,
自己能主導的就加油,不能主導的就適時發聲,
只願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