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教學觀摩當天,702很努力演出的〈張釋之執法〉(濟鈐表情怎麼這麼可愛*^^*)。

昨天,我回新興,大概所有的學生都不知道,
為了辦理離職,必須國中部和高中部兩邊跑,
所以最後只到辦公室裡跟同事們寒暄幾句,又匆匆趕在中午之前回到本部。

見到大家好開心,
一開始張恒一人很悠閒地在辦公室裡睡覺.......不,應該是休息,
惠珍隨後進來,我和惠珍又頑皮地開始比較肚子的大小,看起來似乎跟我的差不多大呢!
但最讓我覺得不平的是,惠珍只胖了0.4公斤,而我卻......
後來怡君也進來了,本來很擔心怡君,但見到她看她氣色很好,
五班的狀況似乎也很不錯,真是太好了。
一會兒安蕾也下課了,淑珍百忙之中也下來了,
大家互相問候,說說笑笑,
辦公室好熱鬧,好像回到了從前。

好久沒見到大家,有一個月了吧!
都還是老樣子,一見面就是說不出的親切,
大家關心我,關心肚子裡的小傢伙,
後來林先生也跟我說,我的同事們都很和善,非常好相處呢!

辦完離職,下次再回到學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開車往高中部時,林先生問我,怎麼沒想到要去看看學生,
我何嘗不想呢?
但是,我怕我走進去又會不想出來了,
教室換了,老師換了,一切都變得不一樣,再去翻動情緒似乎不太適宜,
所以,還是沒有勇氣走到教室。

去圖書館請慧志姊幫忙辦手續時,她說學生很想我,
連教務處的瑤玉姊也這麼跟我說,
聊天過程中,張恒告訴我二班超級想念我(不知道很會說故事的歷史老師有沒有誇張),
又輾轉得知,新的國文老師車禍請假(怡伶老師?好好養傷,趕快好起來),
一瞬間真的很自責,我的辭職讓某些班上的國文課變得那麼混亂,
也讓同事必須分擔代課,大家都已經很忙了,真是不好意思,
而我的腦海竟然厚臉皮閃過不然我回來幫忙代課的念頭......

但畢竟還是不可能,
代課了之後呢?暑假結束又要離開了,
然後再分別一次嗎?

在車上不斷跟林先生講我有多捨不得同事和學生,
但又能如何?

同事彼此之間聯絡或見面還算容易,
但對於學生,也許就真的只能讓美好的記憶留在心裡了吧!
縱然有再多的不捨......



702新學期後就是802了,大家都會升級,要繼續加油喔!
我會記得鏡頭裡努力演出的大家,還有一起參與課程的所有同學。


課堂裡如果笑聲,我也一定會記得,
因為,那是你們給我的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