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寬每天晚上睡覺的小床,雖然被我搞得花花綠綠,不過這小子還是挺愛的,
每天早上醒來都是笑咪咪。

其實重點床墊啦!也是想跟家裡有寶寶的媽咪爹地們分享一下。
小寬本來的床墊是買床架送的七件組,也就是一般的海綿墊,
不知道是因為林口比較潮濕,還是小寶寶體溫比較高,
某日心血來潮把床墊翻開,發現底下竟然都開始發霉了,而且木板上也有一層濕氣;
再加上小寬越長越大,薄薄的海綿墊支撐性不夠,床墊上頭及屁屁的部位有兩個大大的凹痕,
形成很詭異的兩個圓圈圈,
看著小寬每天睡上至少12小時的床墊這麼糟糕,就一直想要幫小寬換一張好床。

我並沒有考慮乳膠床墊,因為我妹目前睡的就是乳膠床墊,還是照霉不誤;
之後我在網路上參考拜耳的科技綿床墊,可惜我想要厚一點的,價錢卻非常可觀,
且科技綿的支撐度如何也不得而知,就暫時不列入考慮;
後來就去mothercare專櫃看網友推薦的嬰兒彈簧床,
一問之下一張要七張小朋友,頂多打折成六張小朋友吧!
而且床墊的大小還不一定與自家的床架相合,買大張的塞不進去,小張的又不夠服貼,
重要的是,我摸了摸床墊,覺得偏軟了,不知道會不會不好翻身,
基於上述種種原因,我只能土法煉鋼,
對!就是訂作。

在網路上找台製彈簧床的工廠,量好尺寸,請他們針對要給寶寶睡的彈簧床一些建議,
跟我接洽業者很專業也很客氣,他認為下層硬式彈簧床+上層天然植物性乳膠不但具有支撐性,又軟硬適中,
唯一比較麻煩的就是比較厚重而已;
且幫我設計成布面與竹面同時兼具的功能,可以根據季節變換而換面使用,
竹面的部份我忘了拍。

製作時間一個星期,我每天都在期待小寬的床墊,送來之後我比小寬本人還開心,
以下就是床墊的照片:

很有質感的布面

本來我要淺藍色的,廠商弄錯了,不過後來想想顏色也沒差,
鋪上大浴巾就看不到啦(何況我也只有粉紅大浴巾= =")!

有多厚呢?有圖為證,足足二十公分阿。

必須把床往下降一個大格才可以用,這也是一個浩大的工程呢。

上層乳膠,是軟的,下層有彈簧,所以支撐度夠,
最後在鋪上自家的大浴巾,看起來就很舒適囉!


最後再把林林總總的傢伙裝回去

看起來跟之前的沒什麼兩樣,但睡起來似乎就不會這麼濕熱了,
且小寬很捧場,換新床沒有不適,反而睡得很香呢!
希望小寬天天睡得開心囉!

因為陸續一直有媽媽詢問,為了不耽誤大家的時間,床墊的廠商資料提供如下: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80092320?u=Y8709714765
價錢我想跟床的大小及內容物有關,
就煩請媽媽們再跟對方商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