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給小寬的還是蔬菜,有機高麗菜米糊。
下次考慮試試看蘋果,只是小寬腸胃比較敏感,所以我還是有點猶豫不決!

一樣先請林先生幫我買有機高麗菜,
高麗菜非常容易殘留農藥,選用有機的會比較安心,
當然最好的作法就是在流動的水中仔細清洗。

這兩顆高麗菜都小小的,非常可愛。
週末我和林先生也可以加菜囉。


首先先把外層的菜葉及比較靠近中間的硬梗剝下來,
硬的當然是我吃囉!就當作是午餐的青菜。

小寬要吃的部分是比較鮮嫩的,並且撕得較細碎,這樣比較清洗也比較容易熟。 

這樣看起來好像很多,其實煮起來沒有,差一點就不夠了呢!
青菜的量真的不太好抓,因為煮時還會縮。


仔細清洗後在滾水中燙個三、四十秒。


顏色頓時變得較翠綠,高麗菜清甜的香氣也出現了。

放涼之後出動C77,加點剛剛的高麗菜高湯下去打。

因為這次菜量我抓的不好,有點少,所以不太好打,
加點高湯會順利很多,也不比較不會那麼稠。
瞧!這個高麗菜泥的顏色很漂亮呢!

留下當天要吃的其他就當冰磚囉!

算是剛剛好,差一點不夠,吃五天是沒有問題的。


加了米糊攪拌之後便成淡淡的白色。


這次的米糊米水比調整成1:9,看起來稍微稠了一些,
想要讓小寬慢慢適應,七個月開始就要嘗試1:7的米糊了呢!
不過要循序漸進才行,不要造成小寬腸胃的負擔。

接下來就是午睡醒來讓小寬嚐鮮囉。

反應還不錯,看來小寬沒有排斥高麗菜的味道。


還是會滴下來呀!不過吞嚥已經有進步了。


一時不察,湯匙被奪走了。
當然要再搶回來囉!
小寬這次吃了不少,但我還是沒讓他吃完,新菜色總是要先觀察幾天,
不過小寬的副食品的量真的不多,也許是才開始沒多久,每次吃頂多30ml,
所幸這次有進步,不然我還真有點擔心會不會腳步慢了點,
也還好有媽媽跟我分享,說剛開始30ml已經很多、很不錯了,
讓我放心不少。

至於喝水部分,現在我都用貝親的湯杯蓋讓小寬直接學著喝,
奶瓶、吸管和鴨嘴杯暫時沒有使用,看看之後湯杯喝好一點後能不能到時後直接用杯子,
不過應該還早,因為現在用湯杯雖然不會嗆到,但是流出來的開水很多啊!

另外,為了讓小寬多熟悉費雪小餐椅,吃完後讓他坐在椅子上玩古典樂章健力架。

沒想到他超嗨的,一個人拍打得好開心,
嗚,比吃副食品開心.....


好吧!就當作乖乖吃飯的犒賞吧!


不過別拆了它就是了。
明後天也要繼續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