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的馬鈴薯小寬好像沒有很愛,可能是因為口感沙沙的,所以雖然很香,但有很幾次都沒吃完;
這次改搭青菜,非常鮮脆多汁的青江菜。


菜一樣是請林先生去買的。

先將青江菜的硬梗去除,留下比較嫩的梗。

不然梗整個都不要很可惜,反正都會打碎,應該不會太難消化。


接著利用清洗時把梗挑出來,因為梗較慢熟,要先放入滾水中,
先挑出來比較方便。


接著迅速地川燙一下


都燙好了

接著就和已經煮好的1:6.5的米糊一起攪拌
看來水應該可以再少一點,因為菜中還有一些水分,這次沒注意到,以致米糊稍稍偏稀呢!

最後裝起來冷卻後再冷凍。


要吃的時候再加熱


第一次吃青江菜是在婆家吃的,反應還不錯,都有吃光,
只是嘴邊的菜渣好像小寬長了綠色的鬍子XD

一直以來,小寬的副食品進度都不快,種類也不多,
一方面是我比較保守,每一樣食物不試個四五天我就不能安心換下一種;
另一方面,我功課真的做得不夠啦!
往往下一次要吃什麼都是前一兩天才開始構思,
唉唉,這樣真的不行,要想得長遠一點才行。

目前,還不想讓小寬嚐試葷食,想讓他多試一些蔬菜水果,
大一點慢慢再從安全的魚肉與雞肉入門,
而大骨湯跟吻仔魚都是很有爭議的食物,很多媽媽都會用來煮粥,
我也要好好考量這些食物的效益以及替代方案。

再一個月就可以放暑假了,希望那個時候小寬吃的方面可以更多元,更健康,
當然媽媽我也要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