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寬的副食品越吃越好,量也穩定增加,
為了讓營養再均衡一點,這次我突破心防試著加入糙米。

糙米的營養成分比白米來得好,但令人比較擔心的就是其中的麩質較容易誘發過敏,
所以即便我很想試,也想等小寬稍大一些再試。
如今小寬就要八個月了,食量也增加,吃飯時都還算開心,
我就大膽嘗試看看(這是什麼理由),反正就是想要吃得營養一點啦!
副食品的「量」餵食練習到一定程度後,就要開始重「質」了。

而且小寬從六個月開始吃副食品至今,各種食物都算過關(不過那也是因為我都挑安全的食材啦),
目前只有市售的米餅被我列入觀察名單(小寬吃了好像有點起疹子),
自己猜想說糙米的麩質應該不會恐怖到哪裡去才對,
總之就試一點點看看,如果沒問題,以後就可以安心食用了。

糙米的部份我按照外袋的說明去煮,但總覺得煮的沒有很成功,
因為不像白米那麼容易軟爛;
也許我不該用大同電鍋,應該用一般電子鍋煮才對,
總之,用完大同電鍋之後因為不夠軟,所以又放上瓦斯爐煮一陣子才達到我要的軟度,
下次煮時改進。

其他部分就跟一般米糊一樣,
只是因為初嚐糙米糊,所以打得很細,先讓小寬好消化,
所以近日的飯菜就=白米糊+糙米糊(少量)+亂七八糟之前吃過的安全食材
反正就是胡亂配,看看家裡還有什麼菜或水果囉!

目前邁入第二天,持續觀察中。

暑假快到了,
接下來我想要挑戰「蔬菜湯」還有「植物性蛋白質」及「自製米餅」,
觀察蔬菜湯的食材,也都得是小寬吃過的才行。
另外我有好多暑假計畫,購物出遊等等,
好像會很忙很豐富......
天啊!我的腦袋好像快裝不下那麼多資訊與計畫了,
快點快點,給我暑假吧!紮紮實實的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