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這次的米糊顏色超漂亮的,開心開心。
上次加入糙米正常無過敏反應之後,就打算之後都是白米搭配糙米了,
希望以後飯類的部分吃起來都能更香甜更有營養

這次加入的新菜色是「小松菜」。
其實,在拜讀小雨麻的網誌之前,小松菜的大名我連聽都沒聽過,更不用說吃了,
在小雨麻網誌引導下,認識了小松菜。
小松菜是油菜的一種,非常具有營養價值,最近在生機飲食上非常火紅,
因此傳統市場似乎不容易見到它的蹤跡,多半是有機商品店才有
(難怪我媽和婆婆都說沒有聽過小松菜),
而小松菜最吸引我的就是,他富含「鈣質」,
因為我還沒有開始讓小寬嚐試葷食,所以總是想要在母奶之外多多幫他注意鐵與鈣的攝取,
偏偏鈣質除了豆類有一些之外,多是葷食含量較多,
這時發現小松菜富含鈣,真是無比開心,
趕快買給小寬吃,而且小松菜的部分我有拍得比較用心喔!


去統一專賣店預定的小松菜。


葉子和菜梗都綠得很漂亮,葉片上還有一個個的蟲洞,看來真的沒有農藥。


把比較粗的梗挑掉及洗淨。


再手動撕碎就好。


燙個三十秒,燙好後我忍不住偷吃看看,有點像茼蒿的味道,不錯吃,下次也買回來炒。


放涼後準備打泥。


很翠綠。


一把青菜打起來只有這樣。


放入置冰盒,完成!


成為隔天的蔬菜啦!
這天的午餐非常豐富,有南瓜、水梨、馬鈴薯,還有白米及糙米為基底的米糊。


熱騰騰上菜了。


小寬吃得好開心。


剛開始總是吃很快,但到後面就會邊吃邊玩,搞得髒兮兮。

每次餵完副食品,即使他沒有吃完,我仍會有很開心的感覺,
幫他清理,幫他擦臉、洗手,再把他從餐椅上抱起來,最後還得自己慢慢清理及善後,不輕鬆呢!
但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覺得他就會這樣在我的手裡茁壯起來,
因為他嚥下的,不只是我和林先生忙碌中抽空製做的愛心食物,
更嚥下了我們對小寬的疼愛;
看著他的笑容與動作,讓我深切明白為何養育孩子明明辛苦,做父母的卻總是甘之如飴。

哎呀!突然感性起來放幾張小寬飯前的搞笑照好了。

這個貝親的冰涼固齒器小寬最近很愛,
放進冰箱涼涼的,咬起來的感覺似乎更舒服,
每次拿這個給小寬啃,他都會先丟掉手中原本的固齒器,迎接這一個,
好個喜新厭舊啊!


手又要來搶相機了。


ㄍㄚˊ~~~
這張現在變成我的桌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