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其說是退奶,倒不如說是「供需平衡」。

我的母奶之路一直非常崎嶇,一開始連一滴都沒有,追到小寬一個多月後才全母奶,
追奶過程中人家說有用的我全吃過了,但速度依舊成長得很慢,
只能眼巴巴地羨慕別人的孩子輕輕鬆鬆就有母奶喝;
好不容易有了奶,也怕一不小心就退奶而一天勤擠多次,
上班擠,半夜也擠,擠到媽媽手,疲累不勝枚舉啊。

擠著擠著,沒想到母奶竟多到可以分給別人,多到爆滿冰箱及為了囤母奶而買的冷凍櫃,
一開始很慶幸,因為這樣就不怕退奶了,
但久了才知道這樣似乎不是辦法,就開慢慢地想要試圖想要供需平衡。

而其實有這個念頭已經很久了,因為一邊顧小孩一邊擠奶還要兼顧工作真的好累,
才會想要減產,也決定暫時不給出母奶;
慢慢地減少擠奶的次數,從一天五次慢慢降到四次、三次,
但還是不見起色。
也許有稍退,但因為小寬副食品的量增加,喝母奶的量就減少,
因此我還是可以囤很多,這真是始料未及啊!
奶量一天仍有一千多,多到PP瓶又要用完了,多到快要開始用貴三三的母乳冷凍袋,
眼看這樣不是辦法,所以決定尋求外力的協助(但我不想打退奶針)。

林先生去中藥房幫我買「生麥芽」,
藥房老闆也說生麥芽較為溫和,如果用「人蔘」來退的話會退得比較「激烈」,
奶量可能會突然下跌,甚至迅速消失。
因為我還打算繼續餵下去,甚至想餵到自然離乳,所以選擇較溫和的減產方式。
老闆幫我把生麥芽分成小包裝,每包裝一份,
每一份以四碗水煮成一碗半,我大概一天喝一份,
前前後後大概喝了十多帖。

一開始沒什麼效果,奶量沒有明顯減少,而且還瘋狂塞奶,真是嚇到我了!
眼見庫存的母奶越來越多,不禁讓我感概,怎麼追奶這麼辛苦,退奶也這麼累人呢?
感慨到有一段時間我甚至自暴自棄不喝了(而且生麥芽水我個人覺得不好喝),
沒想到停喝幾天,發現原來生麥芽是有「後勁」的,
奶量在後續幾天開始減少,
雖然很緩慢,但想想之前追奶就是漫漫長路,減產當然也非一蹴可幾,
總之有效果就很令人開心。

趁著暑假來臨,次數方面我也順勢改成一天擠兩次,也就是十二小時擠一次,
這幾天撐得有點辛苦,不過要是順利的話,之後開學也就輕鬆多了,
且也表示供需平衡就離我不遠啦!

另外,也繼續把生麥芽備著,如有需要就持續喝,希望可以早日退到供需平衡,
不然,這些母奶真的只能給小寬洗澡了。


冰箱的母奶盛況,
還有冷凍櫃的還沒整理,否則更是盛況空前。

另外,怎麼會又這個冰棒盒呢?

某日我開玩笑地說,母奶這麼多,夏天又到了,乾脆來做「正宗母奶冰棒」吧!
沒想到林先生真的跑去家樂福買了這玩意兒,
媽呀!我敢做不敢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