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寬最近副食品吃得不好,很容易不耐煩,量也比之前少,讓我很擔心,
也開始檢討是不是自己做的東西不好吃,還是有其他原因。

當然,隨著月齡越大,容易被週邊的事物吸引,
再加上我不喜歡勉強小寬吃東西,只要他哭,我就不餵,
只是,食量這樣減少下去似乎也不是辦法,但小孩總是一陣一陣的,我要更有耐心才行。

目前能做的也只有注意副食品上的變化:
首先,飯的型態小寬似乎不是很喜歡,
現在小寬的米水比約1:4或1:3,因為怕飯不夠爛,我都會悶久一點,
後來才發現,小寬不喜歡那麼爛的飯,
果真,我嘗試不要悶那麼久,情況就有改善了。
再來,因為最近小寬吃飯都很愛配開水,雖然我也有想過會不會是水量影響飯量,但他要喝總不能不給吧?
想說那乾脆順勢加入一點蔬菜湯,配合湯杯來喝,順便當作杯子練習,
沒想到小寬還算喜歡耶!
吃飯吃得不耐煩時,來點湯,他就會很開心,像充電一樣,又可以繼續再吃幾口飯。

蔬菜湯我做得很陽春,就看手邊有什麼安全食材就丟進去煮看看:

我有蘋果、甜高麗菜以及青花菜梗,
蔬菜湯一般要挑比較耐煮的食物,所以我還特地把前天的青花菜梗留下來,熬湯很適合。


接著就洗淨切塊切斷。


第一次煮不太會拿捏水量,我想我下次水不會放那麼多,否則就是要直接拿來煮飯。
我沒有煮很久,大約二十分鐘。
其實食材放近去五分鐘,蔬菜湯的香味就出現了。


我偷喝一口,味道很清甜,蘋果是很棒的提味食材。
留下待會要喝的,其他我就凍起來了,
而剩下的食材,除了青花菜梗之後,蘋果和甜高麗菜我就再打成泥,二次利用,也算加菜囉!


這天的飯菜很豐盛,小寬還吃光光咧(好久沒吃光光了)。


用湯杯喝湯。
額頭上是前一天散步時蚊子送上的吻痕

關於小寬的食量,我真是越來越不知怎麼拿捏了,
怕他吃太多,又怕他吃太少,想想,還是採取不勉強策略好了,
畢竟他不會餓著自己,
只是,在量少的前提之下,營養更是要兼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