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因為小寬要一歲了,各方面的作法與態度都有了些微的轉變,
當然包話一些還在計畫中的。

上次小寬早上回泰山抓周,為了配合時間,我調整了擠奶的時間,
沒想到調著調著,就開始一天擠一次的生涯了。
本以為會很脹,沒想到不會,
可能是真的慢慢在退奶了,再加上上個月生理期正式來報到,
種種跡象都在告訴我,退奶的日子應該不遠了。

不是沒有想過這天的到來。
一開始想說母奶至少餵六個月,沒想到撐過六個月之後就奢望餵到一歲,
眼看小寬就要一歲了,現在為止還是可以讓小寬有足夠的母奶可以喝,很令人欣慰;
然而,種種要退奶的跡象還是會讓我覺得有一點點感傷。
其實,要追是可以的,我若想餵到兩歲我猜應該也沒有問題,
只是,如果身體已經慢慢有退奶的機制,我並不想刻意再追起來,
一方面是希望自然退奶,另一方面則是希望多出一點時間做事或是陪小寬,或是讓自己多睡一下
(想想這近一年多來,自然醒的次數大概一隻手就可以數得完),
少擠一次可以多一個多小時(擠奶和清潔等時間),很好利用的。

冰庫裡一堆為數不少的庫存,即使每天退一瓶,再加上一天擠一次,撐兩三個月應該沒問題,
再加上小寬再大一點,奶可能又喝得更少,或許再撐到一歲半都有可能。
但,就這樣決定了嗎?母奶大概就會餵那個時候了嗎?
內心還是有些掙扎,畢竟母奶好處多多,還是會捨不得就這樣退下來的,
何況,小寬幾乎不太厭奶耶!
母奶他愛得不得了,副食品有時吃不完,但奶至少都會喝一定的量,
如果他副食品吃不多,我還會故意母奶餵少一點,看會不會肚子比較餓就多吃一些,
沒想到,還是看到奶瓶就想湊過去。
這樣愛喝奶的小寬,到時候還要考慮換奶的適應問題,是另一種考驗阿!
雖然已經有在觀察各家成長奶粉,但還是千頭萬緒,
看來,也只能順其自然了。

另外,飲食方面也比較沒那麼嚴格了,
沒有什麼調味料或味道比較清淡的慢慢打算讓他開始嘗試,
但是一般市售的零食、汽水、飲料等等目前還是敬謝不敏的,
副食品方面再大一點想要嘗試牛肉和魚肉,
點心方面最近讓小寬試著吃點吐司,他很喜歡呢!尤其當日剛做好的,鬆軟好入口,很不錯。

而這幾天在餵副食品的時候,有拿一支小寬專用的湯匙給他,
當他吃到不耐煩時就讓他玩自己餵飯的遊戲,
當然,他根本就還不會,
都是我先用湯匙挖好一口飯,再讓他自己拿湯匙塞進嘴裡,
他會覺得很好玩,邊餵邊笑。
我也在想,何時讓他試著自己吃飯呢?
而且,在使用湯匙之前,要不要練習先用手抓食呢(練習準確度)?
不過以目前的狀況看來,要自己吃飯應該還要一段時間,因為連湯匙都拿歪的啊!

這也太搞笑了吧!飯都滑下來了。


飯飯的自由落體即將開始


對嘛!手拿湯匙最後一個手勢要勾起來,就可以穩當地吃到飯啦!
不錯不錯,每天都來練習一下。

另外,也該練習用杯子喝水了,這點我都偷懶,這樣不行啦!!
趕快列入一歲計畫!!!

當然,要有彈性與韌性的還包括我自己,
小寬已經不是襁褓中的嬰兒了,一直成長中的他,我的腳步追上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