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先生,兩周年兩周年!!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時間的速度,這樣好了,舉例來說:
上上星期小姑擔任她好友的伴娘,她的好友婚紗包套跟我們一樣,都是菲琳,
小姑去試伴娘服時跟婚紗公司的小姐提到她的哥嫂也就是我們也在菲琳拍,
沒想到大家還認得我們,還提起林先生在婚紗店向我求婚的事......
我聽完後,竟有恍如隔世的感覺,怎麼這兩年像二十年一樣久遠?

也許是這一年的轉變太大了,生活中出現了一個可愛的第三者,
讓我們忙碌到腦細胞被填得滿滿滿,生活像陀螺一樣轉個不停,
時間軸無比充實,兩年有如二十年般細膩精彩!
因此這個兩周年自然也像回首來時路那樣,得細說從前。
想想,還好自己多多少少抽點空記錄一下,主題的方式讓我迅速回憶話從前,
不然以我的記憶力(我是那種買了東西多少錢一下子就忘記的脫線人),大概所剩無幾啊!

一周年時,我生完小寬從醫院回家,隨即升級為菜鳥新手父母,
兩周年時,一切已很順利地進入軌道,只是工作加育兒依然忙得團團轉,依舊不斷有新課題。
雖然如此,對於林先生,我一直都是很感謝的,
我們在一起十年多了,其實早就像老夫老妻一般,一切是幸福中求平穩,
但他給我的包容與提攜,一直都比我給他的多更多。

我不是一個會掩飾情緒的人,說好聽點是單純,說難聽點是白目,
婚後在面對很多人、事、物時,我處事的方法和態度遠不及林先生圓融。
我清楚知道自己愛惡分明、不會討好人、不懂得說好聽話、不知怎麼講善意的謊言,
雖然知道討好跟裝乖有無限好處,但就是做不來,或者說內心很抗拒做矯情的事,
因此經常自己撞得滿頭包,或被誤會在討戰,自己因為他人的一兩句話耿耿於懷,甚至受傷憤怒,
覺得世間怎有如此艱險之人與事而憤世嫉俗。

而當我往死胡同裡鑽時,林先生仍是拼了命地拉我出來,解救我於水火之中;
這絕對沒有誇張,有一段時間,我覺得自己快要不行了,
還好,我們長談了夜,他又拉了我一次。

我一直在想,其實我和林先生除了有夫妻身分之外,友誼的成分也很強,
我們兩個其實個性和脾氣天差地遠,如果從現代占星來看,星座根本是合不來的,
而能在一起那麼久,我想還是因為林先生多方忍讓吧!
這點,辛苦他了,難怪燕玲學姊說他是現代閔政浩,
雖然,我不是長今就是了。

兩周年這天是星期一,我一如往常下班十一點到家,
一回到家,看見著桌上的這個:


和我前年生日搞丟的項鍊是類似款(不要懷疑,我可脫線到搞丟生日禮物),
這次,我一定會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