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寬終於要開始吃魚了。之前連媽媽們愛用的吻仔魚都沒有給,所以真的是第一次吃魚呢!

之前有先去小雨麻那裡取經,知道魚類也可以分為紅肉與白肉,
紅肉較容易過敏,如鮪魚、鮭魚等等;而白魚肉就比較不會,像雕魚、鱺魚之類的
(但鱈魚卻是比較容易過敏的白魚肉喔)。
因此第一次嚐試魚類的小寬,還是先挑白魚肉比較安全,
所以挑了鱺魚。


一樣去有機店買冷凍鱺魚。
據說冷凍的其實會比市場裡殺好擺在哪裡供人選的來得新鮮,畢竟減少在常溫下與細菌接觸的時間。
買回來後請林先生幫我切成小塊,再裝進PE袋裡冷凍保存。


魚類要給小寬現吃,所以都切成一餐份量的大小,需要時就拿出來微解凍。
我只能說我超愛我的冷凍庫,
當初為了存母奶而買,現在慢慢再退奶,騰出的空間正好放琳瑯滿目的副食品食材,
真是物盡其用啊!


每次就拿一小塊出來解凍,等確認適應後就拿兩小塊比較剛好。


加入一點蔥段一起水煮去腥。


煮好後有自然的油脂,湯很鮮甜,不過還是有一點點的腥味,畢竟是魚咩~~
我想如果可以加薑或是米酒一定很棒,但小寬還小,這些都太刺激了。

江江~~這是今日午餐:
青蔥鱺魚湯,糙米飯+南瓜+綠花椰菜+小松菜+馬鈴薯+些許豆腐。

煮好後先以魚湯的方式上桌,小寬看到餐盤上多了新的碗超興奮的,
先讓他喝點湯,很好奇還可以接受,
之後一邊吃我一邊把魚肉用湯匙壓碎,順便檢查有無魚刺,再配飯餵他,
果然還有有軟骨喔!給寶寶吃魚一定要小心仔細挑刺。

第一天吃完一小塊魚後(那塊魚皮沒有吃)目前一切正常,
鱺魚比較有嚼勁,不像雕魚或吳郭魚那樣軟嫩,不過小寬還是可以吃得很順,
多試幾天,多觀察幾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