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寬滿一歲兩個月了。好嚇人,去年這個時候我才產假結束要回去上班而已呢!

一歲兩個月的小寬依然活潑可愛,越來越愛玩惹的大家都希望可以跟他黏在一起,
當然也包括媽媽我啦(既得利益者還敢說出這種話XD)!
雖然白天都跟小寬在一起,但晚上工作時還是會想念小寬,
回家時更是歸心似箭,即使他都睡下了......

這陣子的小寬作息還是有些亂,早上的回籠覺睡不睡是看心情的。
如果有睡,我就可以做點家事或是輕鬆一下,
如果沒有,就陪他玩,家事只好忙裡偷閒加減做囉!
而通常是沒睡居多,
只是說來慚愧的是,小寬沒睡我很不習慣,會希望他可以睡一下讓我休息一下,
但後來想想,怎麼可以因為自己疲累而就希望小寬睡覺呢?
因此轉個念頭,只要小寬乖乖不歡歡,其實很好帶,
頂多就是事情沒辦法在上班前做完而已,所以,也欣然接受囉!

而也因為小寬不睡回籠覺的關係,就必須多變一些把戲來跟他玩,
這可考驗我這沉甸甸的腦袋了。
還好不管玩什麼小寬都很捧場,隨便一玩都可以很開心很進入狀況,
即使偶爾有些小歡歡,我也可以耐著性子慢慢跟他說道理
(雖然這年紀的他不見得可以馬上接受,但慢慢說,他可以理解一些的),
讓我深深覺得,我也進階了!
當了媽媽之後,我覺得自己把所有的耐性都給了小寬(這是林先生說的),
小寬現在越來越古靈精怪,一天到晚出怪招發怪聲做怪動作,
我驚喜震驚之餘,還要接招,
久而久之,我也能很順利地消化這些,讓疲累的部分都變成生活中的樂趣。

這些都是長時間累積的成果,畢竟帶孩子絕對不比上班輕鬆,
很高興自己突破了,和小寬更有默契,
也可以不去在意他人那些鬼打牆和自以為是的想法。
有時,越是對自己的選擇越沒有自信的人才會不斷地強調自己的是對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何必靠否定別人來成就自己?
這是近日粗淺的體會,
當然更深層的是,絕不要隨之起舞,影響自己的心情,
為了小寬,要對自己好一些。

主題應該小寬才是,卻胡亂說了一堆!
其實,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朋友們都有在看我的部落格,
實習同事都說久久會上來逛一下,看看小寬,看看我;
大學同學及好友們也都透過這裡默默地關心著我和小寬的近況;
當然還有一直默默支持我的眾媽咪朋友們......
真的很感謝大家的關心,
謝謝大家有時問候,有時不問候,
也謝謝大家在我低落時給我隻字片語,那都是我振作的動力呀!
我一定會謹記:「我好,小寬就好」這句話。

回到小寬身上,
這個月的小寬表達上進步不少,愛跟大人對話,
他說「謀阿」(沒有了),如果回他「嗚阿」(有阿),他就會繼續「謀阿」,
一直對下去,他就會很開心,這個笑點真是低到爆。
偶爾也會接大人的尾音,
或是試著想要發某些音,只是因為不是很正確我聽不太懂他在學什麼,
反正整天嘰哩呱啦。
總之,他似乎很努力呢!

肢體的部份也有進步,雖然還不太敢放手走,
但似乎有想走的動機了,自己愛放手站一陣,也很喜歡我牽著他走
(之前連牽他走他都不想,要他走他就賴在地上坐著,可見根本不可能強迫),
這一點點進步讓我和林先生超開心的,
果然還是會有這天的到來,只要多給小寬一些時間,相信趴趴走的日子不遠了!

真的很奇妙!也許是因為小寬肢體大動作發展較慢,
所以當很多媽媽跟我說(也許是安慰啦),那麼早爬一點都不好,忙死了,
可是當小寬會爬時我卻高興地不得了;
小寬還不會走有的媽媽也是說,等他會走就更難照顧了,
可是我卻很期待這一天到來;
我也知道一定會很累,對體力是一大負荷,
但想想這個近八十公分的小小人兒如果會走路,不知道有多可愛!!
而其實最主要的是,林先生那邊長輩殷殷期待,我們夫妻倆的壓力很大。
當然,我們還是希望不要以外力的方式強迫他學習,
畢竟成長就是件很奧秘的事,前一天不會,隔天也許就突然開竅了,
也期許自己不要把壓力轉嫁到小寬身上。

另外,穿衣服時也會自己把手伸進袖子裡,刷牙會乖乖張嘴,
許多形狀對應的玩具都已經玩得很不錯了,
手指也很靈活,喜歡拿玩具凸起的地方,
也會用食指明確指出他要什麼,或是要去哪裡(真的是部指南車)。
細動作的部份似乎發展的比粗動作好,真妙!

最近,在訓練小寬的耐心與克制力,
他很喜歡家中電腦的螢幕保護程式,常常要我抱他看,
可是每當他一到電腦面前就會亂按鍵盤或移動滑鼠,螢保當然馬上不見,他就會很失望。
所以我都他說:要看可以,可是手不可以摸喔!摸摸就會「謀阿」喔!
他都聽得懂,就真的不去摸,
但畢竟這年紀還不太能完全克制自己,上一秒講的下一秒就忘了。
隔沒多久,他就會想出手去按鍵盤,
我馬上就說:會「謀阿」唷!
他就會縮手,超可愛的!
當然重複幾次,他還是禁不住碰了鍵盤或滑鼠,螢保當然就不見了!他就很失望。
看來,小寬都聽得懂,
可以慢慢讓他練習專注還有耐心的部份,
只是要慢慢來,畢竟這年紀的孩子還無法很準確的控制自己的意念的,
但至少,如果是危險的事,希望大人一講,他可以停手,那麼是有助於安全的。
不過當然不是利用電腦螢幕來練習,一直看電視電腦可是不好的喲!

胡亂記錄了一些,反正大多平常說過了,就將就著吧!

看一下某天愛搞怪的小寬吧!

有點想敗適合小寬身高的桌椅。


不過發現目前用費雪餐椅配上家裡被長輩嫌矮的茶几適合得不得了!
小寬看書看得這麼開心是在告訴我我省了一筆嗎?


超愛貼紙


貼上去還會拍拍手。


高興時還會大叫!!


很愛指著書中的圖案要大人跟他講名稱。


又貼上了。


還會想撕下來。


看到東西轉就目不轉睛。


最近超常做這個翹屁屁的動作,小孩骨頭真軟,
老媽我大概彎不下去了。


也愛投球,球掉下去之後趴在地墊上找的動作超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