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預約好12/26要來個姊妹火鍋趴,誰知道竟然三缺一,
不過姊妹們禁不住冬日火鍋的誘惑,還是如期舉行,沒辦法前來的依秀只能流口水啦!

上次火鍋趴在玲榛家,那時正逢小夫妻新婚,我們就過去踩踏踩踏,那時小寬還只有四個多月;
這次我自告奮勇攬下「鍋主」一職,真心希望大家可以來家裡玩,以聯絡感情為名義行吃喝玩樂之實。
只是,似乎有點不自量力,招待不周請姊妹們多多包涵啊!

火鍋料的部份是分批買的,有的來自好市多,有的請我媽幫我買(我沒辦法分身跑傳統市場),
我們自己也跑家樂福,外加婆婆也給我們一些火鍋料,總之,這鍋結合眾人之力。
當天一早,小寬醒了之後,我和林先生就各自忙碌著,
過程中小寬就暫放遊戲床,三不五時就故意給我唉唉叫,
其實他是可以自己玩的,但只要看到大人走來走去,就是要唉著給抱,故意的啦!小搗蛋!

我吸好地板好趕快處理湯底,林先生忙著處理火鍋料,
湯底是昆布+白菜熬的,後來姊妹們都說很清甜,本來還怕沒什麼味道差點下了幾個雞湯塊,幸好沒有。
大家準時到來,可惜我動作慢還沒準備好,只好請大家幫我安撫小寬,
據說過程中小寬一直把自己的玩具大方送給玲榛,所以玲榛的袋子裡多了很多小球,小寬這是在投籃嗎?
最後,直到十二點多大家才正式上桌,真是不好意思。

大家吃吃喝喝東聊西聊,吃火鍋配八卦,輪流貢獻一下最新資訊,
想想還真是驚人,原來這中間發生了這麼多事情。
小寬也跟我們大人一起吃,只是他吃完了我們大人還沒吃完,
最後不耐煩只好由我和林先生輪流陪他在客廳地墊玩一下,
也是啦!平常吃完飯就是活動時間,要他乖乖坐著不動,實在有點強他所難。
後來大家也不知道是客氣還是真的吃不下了,留了一堆讓林先生善後,
我們幾個就移駕客廳陪著小寬玩,邊玩邊聊,林先生處理鍋底,很妙的景象。

玲榛還幫小寬拍了四連拍:


站在後面的我動作都沒啥變,怎麼林小寬的表情這麼多咧?
最後一張是在模仿土撥鼠嗎?

其實,看到大家真的好開心喔!
中間依秀還有來電,在這麼冷的天被抓去工作真的好辛苦,好希望她也可以來。
火鍋趴前幾天收到她臨時不能來的訊息,想說是臨時的,我就想說暫時先忽略,
說不定過幾天又取消工作可以來了,只是沒想到最後還是不行
嗚嗚,依秀好久不見了耶!
我還特地準備了很多菇,想讓不吃肉的依秀也可以吃飽飽說,
下次,一定要到喔!

而玲榛和學長看起來還是一樣恩愛呢!穿了類情侶裝,甜蜜的咧!
轉眼間,兩位結婚也要一年了,歲月不待人啊。
只是學長好像還是話不多,然後一直很想睡的樣子,
想想,大家都很辛苦,這年頭大家每日都忙的團團轉,為工作、為生活,
偶爾能放鬆一下,卻也是為疲憊所追,很想徹底休息放鬆也不甚容易。
要不是我另外一間房間沒什麼整理,不然就請學長去躺一下。

真的很不好意思,電視大家又只能陪小寬看momo,家裡也沒什麼好玩的,
天氣又冷,也不好出門走走,結果搞得大家呵欠連連呀!
還好後來悅嘉和小慢拿出水果拼盤,玲榛和學長拿出充滿懷舊風的花蓮提拉米蘇,
大家吃吃喝喝之間才又熱絡了起來(繼續爆掛),
我只能說悅嘉太厲害了,連我們新秘、婚攝的八卦都有!!
中間小寬還吃了一堆甜柿,討的我這個媽媽中午好像沒給他吃飽似的,還好後來就午睡了;
而提拉米蘇還是一樣美味啊!想想之前我一個人可以吃掉半個,可見有多愛了。

花蓮耶!上次回去時也是跟這群姊妹,
那時我還挺著八個月的肚子,小寬在肚裡陪我啜了幾口花蓮的空氣;
現在小寬都一歲兩個多月了,可見好久好久沒有回去了,
好想帶小寬去花蓮喔!目前只好透過食物懸想一下囉!

當媽之後不太愛拍照,蛋糕比較可口啦!
大家對我手上切蛋糕的家私很有興趣,真的頗好用的,切好後馬上轉個手勢就可以盛盤,
家樂福滿額贈品,讚!


不免俗來一張,依秀你在哪裡啦!!
下次乾脆把在北部方便出來的都找出來好了,穩潔,你家房事何時處理好咧?

大家約五點多時回家,結束了這次的火鍋趴。
雖然這次我辦的有點零零落落,不過下次會更好,我會加油的!
而且見到大家很開心,看到大家都很幸福更開心,
小慢和悅嘉兩人的感覺也更甜蜜了耶!我看得出來喔!

後來,林先生跟我說,我忙不在現場的時候,他問在場的大家,小寬的玩具大家覺得多不多?
大家都說多多多,好多喔!
在此連忙澄清,這樣真的不多啦!
我趁機拍一下小寬在家和玩具們相處的狀況:

平常我就把玩具順著這個ㄇ字型排列,小寬要玩自己就會過去。


平常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我又不喜歡把他困在遊戲床或是人家說的學步車,
這些玩具真是我和小寬相處時的好幫手。
它們可以讓我和小寬有另一種互動,也可以讓彼此專心做自己的事;
小寬自己玩上一陣,我就在旁邊看著。
有時他不受打擾自顧自地專心玩著,
有時玩到某個段落就會回頭看看我在不在,或發出聲音要我回應他,
甚至他發現了新的玩法就會給我一記甜笑得意地要我誇獎他......
因此我覺得適度地給玩具其實很有功勞耶!
否則小寬和我面面相覷我們都撐不了多久的,
所以這些玩具只是按照月齡年齡讓小寬有點事做,真的不會多啦!
ㄟ,這個媽媽一直從玩具的功能去回應玩具的數量有些文不對題喔!
沒辦法,因為玩具不能嫌多,嫌多就不能再買啦,哈哈哈(雖然我要買沒人可以阻止我

而其實,玩具我還是有囤一些放著還沒拿出來,等小寬大一點就可以玩了。
因為好的玩具當然要趁有特價先買著,否則怎麼下得了手。
好啦!我承認可能有一點點點點多,
我媽也唸我N遍了,她說我自己的都不買,一直買小寬的,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買什麼啊!
如果有,那就是我唸了很久的單眼了吧!
但那種不花則已,一花驚人的單眼我還是很峱地只敢放進口袋名單。


最近,遊戲床也完全開放,又多了一個秘密基地,讓小寬自己鑽進去玩。

唉唉,寫著寫著怎麼變成辯解文的呢?
因為,我想,是在計畫小寬新年禮物的關係吧XD



arrow
arrow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