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下課鐘聲還沒響,學生的手機簡訊聲早已此起彼落,
結束了某個段落,讓他們整理書包,他們的心早就飛到只有五度的101天空了吧!
而我的心,也比飛馳在高架上的車速還早一步回到家中。

拿了鑰匙,開了門,
聽見小寬洗澡玩水的嘻笑聲,也聽見林先生的爸爸語,
迅速洗了手,喝個水,脫下外套,馬上跑進房裡跟他們父子打招呼。

背對著我的小寬聽見我的聲音馬上回頭給我一記甜笑,
我 忘了外頭只有10度。

林先生說:來!跟媽媽說你手上的是什麼?
小寬拿著黃色小鴨水溫計對我說:鴨~鴨~
我說:爸爸,今天小寬還說了momo喔!小寬,momo呢?
小寬開心地喊著:momo!

每天,我和林先生在交錯的作息中交換陪伴小寬的樂趣與小小的幸福,
有溫暖,也有甜蜜,
不可否認的,也有焦慮和擔心,
點點滴滴,組成了今日我們手心裡的一切,
即使平靜與平凡,但在這熱鬧及低溫的跨年夜裡,互相取暖
已經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