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家爸媽的,一定要好好愛自己,不為自己,也要為孩子,更要為另一半。

上面那句當然也是講給我爸媽聽的,
既然兩位都會看,就請兩老也順便鞭策一下,自己也要注意身體健康喔!
至於我呢?好像自己也沒有做好,要改進。

自從有了小寬之後,凡事都變得以小寬為主。
逛街,逛半天最後手中總是提著小寬的衣服或玩具,自己一樣也沒買;
出門,總是先關心小寬適應與否,忘了此行的目的與旁人的便利;
約會,難得跟林先生單獨出門也還在擔心小寬的衣食溫暖......
總之就是不論做什麼事或考量某些計畫,一切都以小寬為主。

我想我對小寬的付出(其實我不喜歡用付出這個詞,但我找不到更好的,啊,用愛好了),
我對小寬的愛,大家都看在眼裡,
但這並非刻意,我就是忍不住義無反顧愛他,
尤其現在越來越可愛,就更加......
我想,這也沒有錯,畢竟襁褓中的孩子如果做父母的不保護他,誰保護他?
只是,最近我也開始思考,是不是因為小寬而忽略了自己的需求?
畢竟,連林先生跟會跟我說,我愛小寬比愛他多(ㄟ,私以為這兩者是不能比較底~~~)。
不過,既然林先生抗議了一陣子,我想,我也應該好好檢討一下。

仔細想來,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點,
尤其最近,自己的身體也開始抗議,作息不穩定,三餐不正常
(當然有時候是我自己懶,不是因為小寬讓我三餐不正常,何況我的工作就是時間跟人家不一樣咩),
同事也不只一個跟我說我的臉色不好看,讓我不禁開始擔心,這樣怎麼行!

林先生總是跟我說,如果想陪小寬很久很久,就要身體健健康康。
這樣的動之以情對我來說非常有用!!
想想沒錯,如果身體出了狀況,誰照顧小寬呢?
記得上次一家三口同時感冒,還不是麻煩到自己老爸老媽,擔心忙碌。
基於這樣,我連續兩個星期跑去熟識的中醫診所,看看情況。
這裡不說診斷的情形,只是,真的要好好愛自己啊!
希望調養調養,可以恢復以往的勇健。

也因為這兩星期跑去給中醫看,所以有短暫的放風時間。
走在板橋和台北火車站時才發現,天呀!自己有多久沒有坐捷運、搭火車了呢?
有多久沒有這樣自己一個人悠閒地逛著街?
這種與擁擠的人群擦肩而過及車水馬龍的喧囂我竟然覺得很陌生(所幸對這點我並不感到沮喪)。
只是想說機會難得,心血來潮想說來添購一些新衣新鞋新包包(上次買衣服好像是懷孕的偽孕婦娃娃裝),
才發現,不知道是我跟不上時代的腳步還是流行太前衛了,
架上的衣飾完全不是我的菜耶!
我完全不知道要買什麼,因為我都 不 喜 歡。

這種感覺好奇妙,
有種焦慮自己因為當了媽媽而與社會脫節,但又有種還好我沒有迷失其中的感覺。

其實,
回過頭,最原始的自己還是在,
我不認為我忘了自己,只是,我在其他的地方得到了更多的滿足,
這些,絕不是物質可比擬。

我仍很愛自己,不然我想我不會迫切地想要記下種種幸福與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