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漸暖和,又到了可以出門遛小人的季節了,那麼,來台後控三輪車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其實,公婆早在小寬一歲左右就買了一台,小寬每周回去都會玩一下,
不論在婆家騎或是帶出去散步,小寬似乎都很喜歡,甚至有一陣子還坐在上面吃飯哩。
不過,總不能給人家A回來,那可是小寬在婆家很愛的玩具,
所以,這一兩個星期以來我就開始做後控三輪車的功課,希望找到一台CP值比較高的車子。

我有兩個需求:
一、不要太卡通,顏色不必太鮮豔。
因為婆家那一台是這樣的,水藍色的小熊,且聲光效果俱足,所以買一樣的就沒意思啦!
二、台灣製台灣製台灣製,我愛台灣。

老實說,一開始我喜歡上的是赫赫有名的iimo,素雅的顏色真的很吸引外貌協會的我,
只是,iimo台灣買不到,必須在日本才有(妙的是它台灣製,應該說,日本零件台灣組裝),
我找了代買詢價,阿鳥餵~~一台連運費及代買費要六千多塊(空運六千多,海運五千)。
和寬爸討論一下,他雖然尊重我(因為我看起來很喜歡),但是還是很中肯地說了一下他的意見:
這樣的後控車現在只是小人兒坐大人推著玩,等他真的大一點會騎也騎不了多久,
像婆家有幾個兩三歲的小孩,都已經在騎兒童腳踏車了,
而兒童腳踏車就靠小姑就好啦(小姑在知名腳踏車公司上班,每年都有員購)!
所以,結論是寬爸認為過渡期的用品不需要買太貴。

我完完全全被寬爸打動了,頓時發現自己被外貌迷惑,馬上收心就近尋找。
需求過濾一下之後,我挑了久達尼的後控車,
久達尼是台灣做電動車及童車很知名的公司,品質和聲譽似乎都很不錯,
我喜歡的是T100的型號,另有T200,兩者大同小異,但我就是喜歡T100前面有個小籃子,
還有這種比較低調且中性的綠色(也是有鮮豔很亮的顏色,T200甚至有時尚的黑色哩)。
小寬的T100:

T100和T200的顏色和差異我在Y拍及露天上看得眼花撩亂,兩者的比較我可以分享一下心得:
首先,丁丁有實品,我有到丁丁去看實車,最後網路下單(這樣才便宜)。
兩台真的大同小異,
實際的差別在於T100車前有小籃子,T200沒有,
T100車頭上的音樂盤可以向內也可以向外(像車頭燈那樣),T200則就是平行安裝,
而T100的龍頭略鬆,我致電久達尼公司,公司表示這是正常現象,兩台結構不同,
不影響安全。
反正,最後我選的是T100就是了。

音樂盤:

就很陽春的那種,裡面裝上電池可以唱歌(我還沒試這一項)。


護欄上有一個可以玩的按鍵和拍了就會轉的小球。
而護欄孩子大一點也可以拿起來。


坐墊上有鋪幾個塊狀的軟墊,但這樣的舒適度效用似乎有限哩!


這個可以收起來的踏板就比較吸引人了。


最棒的是這個前輪鎖,只有往上一鎖,大人在後面推的時候,孩子即使踩到腳踏板也不會讓車子前進。


大人後控的部分也算是輕鬆。


車體是ABS塑鋼,漆成白色頗好看的,
重量大概是7.5公斤,不輕,但據說較不會翻車,但翻車的預防責任還是落在大人身上啦!
建議一至三歲的孩子乘坐,耐重可達二十公斤。

整體來說,我覺得很不錯耶!
因為除了久達尼,我也去啄木鳥看其他的車子,有的推起來匡噹匡噹響,挑來挑去還是挑了這一款,
價錢呢?網路價組裝好加上運費兩張小朋友有找(丁丁開價兩千一)。

最後,小寬試乘:

很有新鮮感。


而且他的腳會很自然地放在踏板上喔!


開始對上頭的東西感興趣,只是這個音樂盤我還沒裝上電池,不曉得聲音如何,
有網友說聲音很小。


護欄兩側的附加玩具他也很愛。


大人在後面推的樣子。
推起來很穩,不過實際情形應該要到外面去才說得準。

小孩會站起來嗎?會!我保證!!

所以大人一定要在身邊。瞧小寬站起來就一臉得意的樣子。


非常開心!!
雖然這張我拍的不好,有些失焦,但還是很愛小寬這個表情。

改天天氣好,再來道路駕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