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寬滿一歲七個月的當天,媽媽我在生理期應該要來的這天驗到了兩條線
(這麼急著驗完全是因為媽媽的預感)!!

欣喜地拿給寬爸看,寬爸也很驚奇,
因為我們的二寶計畫也才剛剛開始起步,沒想到這麼順利馬上就有好消息。
算算時間,我們的小puku約是四周大,
我驗到的第二條線顏色也還沒有很深,但隔天又驗,仍是兩條線,
看來應該是懷孕不會錯了,就等過幾天找個時間去診所確認。

只是啊,因為不知道自己懷孕,有小puku這段時間還喝了不少咖啡和茶......
真是很有罪惡感。
所以趕快把上次去摳絲口買的南非博士茶拿出來,這是沒有咖啡因的天然茶,
孕婦可喝,我老早就準備好哩!
太好哩!我還在想這個博士茶何時才能派上用場呢!

和寬爸有了二寶,不知小寬的反應如何?
先請寬爸幫二寶取個小名,小名叫做「小puku」,
因為小寬很喜歡婦嬰用品藍色企鵝這個品牌,就叫做puku,
如果弟弟或妹妹也是叫做小puku他一定會喜歡的。
確認二寶的小名後,我有機會就跟小寬說:小寬,媽媽肚子裡有個小puku喔!
他還很好奇地看了一下我的肚子,表示他知道了。
我還問他:小寬要不要當哥哥?
他甜甜地說:豪~~~~

當然我不確定他究竟懂不懂,但至少也得慢慢讓他知道,
他即將有手足來陪伴他了。
當「哥哥」對他來講可能太沉重或太抽象,所以我並不打算朝這方面要求他,
只想讓他知道,將來家裡會多一個孩子,比他小,大一點會和他一起玩。
某天,我心血來潮問小寬:小寬,小puku在哪裡?
他竟然指著我的肚子說「肚肚」!真是太令我驚奇了!我肚子還完全看不出來啊!
其實我說的話小寬都有聽進去,也懂,
得好好讓他知道手足這件事了。

有小puku很開心,也很徬徨,
當初懷小寬的一切要再經歷一次,對生命的敬畏又如實呈現在眼前......
一樣,我和寬爸沒有別的想法,性別我們更是不要求,只希望小puku平安健康。


附上我買了一陣子終於可以喝的博士茶:

還不錯喝,喝不下白開水可以泡這個。


無咖啡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