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我參加了人生中的第一場謝師宴(以老師身分)!

上上星期,接到立群的msn邀請,希望我可以參加他們班的謝師宴,
立群還跟我說,班上的同學正圍在他的電腦旁邊,等待我的答案。

上次見到這群學生已經是近兩年前了,那時他的才七年級,如今要畢業了!
我只帶了他們一年的國文課,
因為當時懷小寬身體有狀況,所以不顧一切把私校繁忙的工作辭了,
其中,最最不捨的就是這群同事和學生。

我記得我要跟他們提出我要離開的時候,看得出來他們很捨不得,
但是為了肚子裡的小寬的安全(其實他們也很清楚私校的老師的工作壓力),要我放心辭職,
說真的,沒有看過這麼貼心懂事的學生,
讓我真的差點因為他們打退堂鼓。
我那時想,如果以後,我的小寬能像他們一樣貼心懂事,我也別無所求了。

這次,應他們的邀請(連寬爸和小寬也被邀請了),我厚著臉皮去參加了,
見到了好久不見的同事,還有突然等比例放大的學生們!!!很開心的晚餐。

只是呢,小寬因為剛睡醒,沒有活動一下就被我們載來桃園市,
所以好像不是很開心,飯都不太吃,只想玩:

讓他坐靠窗的位子。


玩餐具。

學生一開始看到我們一家三口,都很開心,
女生們還一直尖叫說小寬好可愛!!
就在眾人簇擁下慢慢走到我們的餐桌用餐,真是不好意思!!

只是呀!其實最近都吃不太下,
所以即使來到「饗」,看著林林總總的菜色,我也吃不下什麼東西
(這也是我最近很頭大的問題,沒什麼食慾)。
所以寬爸就幫我招呼小寬,我則是四處跟學生、同事打招呼:

長大好多啊!當年只是剛剛從小六畢業升國中的孩子,現在都要剛高中少女了!
女孩們真的好可愛捏~~~~~


男孩們也是,長高的、變帥的真是令人驚嘆。


最令我驚嘆的莫過於致中(沒錯,他跟阿扁之子同名同姓)了。
我的印象還停留在小小肉肉的,講話很孩子氣的致中。
我去他們這桌打招呼,我偷偷問品魁:角落那個是轉學生嗎?
當品魁說那是致中時,我完全不敢相信!!
已經從兒童完完全全變成青少年了~~
瘦了、高了,也剪了個俐落的髮型,幾乎成了另一個人!
真是令人讚嘆時間的魔法啊~~~

沿路跟同學拍照,小寬也有照喔!
只是我這邊沒照片:

品學兼優的靖怡。


我的御用國文小老師,他好可愛~~~~

很抱歉我的相機裡就只有這些,其實有跟大家拍了很多張啦!
大家飯飽之後,班上同學來特別來個禮物時間,
由各科小老師致贈禮物給各科老師:

已經轉戰金陵女中的阿波也開心赴宴。


我離開之後國文由惠珍接任(印象中中間還有一個老師咧??)


佳正數學,還有可愛的濟「鈐」(猜猜這字怎麼唸)。


守信物理,當天跟守信聊天,沒想到守信的妹妹就是寶蘭(現在同辦公室),
會不會太巧了!!!!


張恒歷史


安蕾英文

當然還有我,不過我沒有拍到自己啦!!
只是,連我也有禮物,讓我超不好意思的,
畢竟我只帶了大家一年就落跑了,有種虎頭蛇尾之感,這個禮物拿的好心虛。

班導立群用心安排這個謝師宴,還講了很多感謝老師的話語。
憑良心說,我覺得立群真的很用心,
生物當導師本來就會比較辛苦,但他卻能做得很好,還很謙虛地歸功於大家:

私校的老師,每一個都很盡心盡力啊!!

過程中,我和同事們聊天,
很意外的發現,在我們之後進來的新同仁都待不久,也有進來兩個月又跑掉的@@"
(當然我自己也是一年就落跑了)。
不過當天來的全是我認識的老同事,好難得,就我們這屆待最久,
惠珍打趣地說那是因為「命賤」!!
唉喲~~應該是是時勢所逼吧!
大家買房的買房,結婚的結婚,還有的都已經有兩個孩子了,
這種情況之下要離職再考或是另謀出路都不是一個容易下的決定,
想想,還是我佩服當初自己怎麼有這種勇氣,說走就走!!
不過,工作到孩子都快保不住了,任誰都會走吧!!

只希望老同事們一切安好,學校該給的不要少,
因為他們真的是很認真的一群,應該好好留住他們。


回家後,打開這個有點份量的禮物,竟然是:

數位相框!!!!


天啊!!會不會太大手筆了。
我好喜歡,之前就想買一個耶~~~~~~~
來放小寬的照片,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