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正面看起來剪得還可以吧?很清爽吧!小寬頭髮很厚,我可是有打層次的喲!!!
講這麼多,是要跟寬爸說,寬爸的嫌棄傷了我的自尊心,
已經決定下個月寬爸的頭髮由我一手包辦,我保證他會跟小寬一樣可愛

不過,似乎只有正面能看:

側面耳際的部分因為他一直動,無法好好剪,搞得像狗啃的一樣。


算了!沒關係,正面可愛就好。

今天要記錄的是小寬的特殊喜好!
其實也不一定是怪癖,
每個孩子多多少少有些很奇特或是搞笑的習慣或動作,可以講出來讓娛樂大家的那種,
小寬就有一些。

例如,
小寬很喜歡吃「飯」,是大人吃的那種白飯,很討厭吃粥或稀飯,
即使是有味道的鹹粥都也不願意,因為他就是很討厭濕濕軟軟的口感。
每次拿粥給他吃,他總是吃一口後就拒絕,
然後說「怕怕」、「麥麥」之類的(我咧!吃粥會怕,騙誰阿)。
反觀白飯,一看到就一直說「飯飯」、「ㄅㄣ」、「呷ㄅㄣ」,然後一直討著要吃,
配菜不用多,只要是白飯他就吃得很開心哩!
而且常常自己的吃完了,還會在大人吃飯時討著大人碗裡的白飯,
這時如果用筷子挾一口給他,他就會賞你一個甜甜的笑容。
我爸都笑說農民應該要頒獎給小寬,他可以是白米的最佳代言人啦!

還有,小寬真的是台語達人,超愛講台語。
有些字詞明明印象中沒有教過他,但是他就是會耶!而且都知道意思。
搞得我妹都說他很「台」。
不過我倒是不覺得,台語其實很好聽的,尤其是從這麼小的小人兒口中說出來,
更令人覺得奇妙!
以前提過的就不說了,最近發現他突然會:ㄏㄨㄚ(扶著)、ㄉㄟ ㄅㄣ(添飯)、
霸(吃飽,還會一邊拍著自己的肚子),摸到軟的東西說:ㄋㄣˋ......
哎呀!一時間想不起來,只記得當下聽到時很驚訝,之後想到再補充吧!

最近,他非常喜歡「綠色」,四周如果有綠色的東西,他一定指著說「綠綠綠」,
任何玩具多種顏色當中他一定先拿綠的,
所以,他很喜歡紅綠燈,也很早就會分辨紅、綠色,
連帶著,他也會分辨全家和小7了,看到綠的就說「全家」,紅的就說「seven」,
只是這樣連萊爾富和ok也全變成「seven」了
這幾天,藍色、橘色似乎也會分了,有進步有進步。

小寬愛綠色,這套玩具他最喜歡的當然就是:索隆啦!

小寬現在每一隻都叫得出名字喔!
右起:巴巴(喬巴)、索濃(索隆,但他發音極不準)、美美(娜美)、魯夫(正確無誤)
吉士(香吉士漏了「香」)。
聽他唸都覺得好厲害,連我這不看海賊王的都覺得有趣了。
這套寬爸在全家集的玩具意外成為他的最愛,每天都要玩上幾回呢!
這也算稀奇吧!!這麼多玩具,超愛這個。

另外,小寬講話最近又有一點進步了,
他已經在注意每一個字的發音,比較不會講的或是剛學的,他自己會把它斷開,
然後慢慢說。
例如:
水蜜˙桃
奇異˙果
海綿˙寶寶
也開始出現主詞加動詞了,如
爸爸˙拿
媽媽˙泡

喔喔!一樣有進步,繼續朝句子邁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