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寬爸請了假,帶我去診所,結果,醫生要求我這幾天躺在床上安胎!

一切要回到昨天(星期天),我們開車去角板山買小寬愛吃的水蜜桃,
但到了山上沒多久就開始下雨,我逛了一下匆匆買了一籃就回家了。
就在我去路邊的小七小廁所的時候發現,自己又出血了!
而且這個出血量遠大於之前的出血量,護墊上有一個比五十元硬幣還要大的鮮紅血漬,
上完廁所擦拭還是有,嚇得我一上車就跟寬爸說。

但是我們都很納悶,我明明沒有做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出血??
再加上肚子有一點點悶痛,以懷孕第二次的經驗來看,我覺得我在宮縮,
不過又有一點分不清是自己想上廁所的痛還是宮縮的痛。
本想掛急診,但想想急診似乎也不能做什麼處置,
就自己先吃了黃體素,整個晚上都躺在床上休息,也很早就睡了,等隔天早上去給醫生看。

早上帶小寬一起去診所。
明明是我要給醫生看,但小寬對醫生和診所的壞印象又發作了!!
一進診所就一直哭,一直說要出去,
我跟他說是媽媽要看診,不是他,他也聽不進去,眼淚就斗大斗大的流。
寬爸先帶他出去,我自己進去候診,
小寬還是進來哭著要把我拉出去,不要我待在裡面。
最後只好使出殺手鐧,把餅乾拿出來,他就帶著淚珠在候診乖乖地吃起餅乾來了。

後來醫生很快就叫我進去(可能是小寬很吵護士建議的吧),
小寬也跟著帶進去,看到醫生,又開始哭鬧了。
寬爸不得已又帶他出去,我自己在診間看診及和醫生對話。

醫生問明來意(畢竟離下次產檢還有半個月),就先幫我看小puku的狀況,
不過醫生一看就知道我正在宮縮,還好小puku狀況很ok,
大小心跳和羊水量一切正常,小puku現在6.5cm,也是很標準,
聽到小puku一切安好,至少放心一半!
只是,醫生說我這樣宮縮不是辦法,她也知道我白天必須帶小寬,
剛剛又看到小寬這樣盧,覺得我這樣帶他一定很辛苦,無法好好休息,
所以她建議這兩天我想辦法把小寬先託給別人帶,自己徹底臥床兩天看看能不能改善;
畢竟不管她開給我什麼藥,都比不上自己臥床來得有效!!!
尤其,可能我懷這胎的體質就是比較弱,就是得多休息。

醫生的話雖然很沉重,但我聽進去了。
回程路上我一直在思考這樣的問題,
雖然我也自責為什麼自己的身體無法提供一個好的環境讓小puku好好長大,
但我也很清楚想這些於事無補,因為我就是體質比較弱些,懷孕就是容易出血。
當初懷小寬時也是這樣,只是現在懷小puku畢竟不像懷小寬,
懷小寬時我只要專心懷小寬就好,現在懷小puku我還多了要照顧小寬的責任,
雖然小寬大了也不必抱,但他的飲食生活起居也還是得為他忙,
負荷也許遠遠超過我的想像......

很多懷二寶的媽媽,有長輩或是保母幫忙帶,似乎就比較沒有這樣的問題,
像我這種半全職的,就真的比較棘手了。
當然現實還是逼我去面對,
如果真要好好休息個兩三天,要送小寬去哪兒呢??
臨時保母??婆家??娘家??

臨時保母現在突然要找不容易,就不列入考慮。
婆家的部份寬爸是是擔心,一旦小寬送過去,就要不回來了
(雖然寬爸下班可以接回來,但以公公的個性大概會覺得留下來就好了)!!
看不到小寬,怎麼辦????
而且小寬適應嗎??
一方面也是擔心婆婆一個人要怎麼顧小寬,畢竟婆家的環境沒辦法在婆婆煮飯時讓小寬一個人在某處待著,
小寬可能會搞得婆婆什麼都不能做,
尤其他最近異常的盧(改天我再把小寬的歡歡盧盧史寫下來),
所以雖然公公一直來電要我們把小寬送過去,但最後還是暫時選擇了在娘家。

其實對於媳婦的身分來說,我當然會希望在自家休息,
婆婆也知道,所以認為如果是短期,那就待在娘家吧!
不然要我大喇喇躺在婆家,然後小寬丟給兩老帶,我還真的做不到,
而且,我私心也不希望他們知道我的身體這麼糟......
加上我爸媽帶小寬也帶慣了,也知道這小子的一切狀況,
所以就在我跟我媽說的時候,我媽就二話不說地請假兩天,讓我和小寬回來
(其實暑假的每天傍晚,我都會帶著小寬回娘家,目的也是讓我有機會多休息),
超感激的!
這樣,我臥床休息的時候,至少還可以看到小寬在旁邊蹦蹦跳跳,
還在旁邊媽媽長媽媽短的,
看得到小寬,我也更安心。

接下來,就希望自己的狀況能好些,
好在現在是暑假,要是開學之後還是這樣,麻煩就大了!!
一定要趁現在趕快養好身體。
小puku也要緊緊地抓住媽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