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安胎生活正式結束,又回到我和小寬兩人平實的暑假。

當然,我也沒有大意,畢竟身體才剛恢復,
所以所有的家事我在做的時候,都有提醒自己中間應該稍作休息,
比如吸完地板,就不要馬上再做下一件事,應該在沙發躺一下或坐一下再繼續。
雖然這樣比較耗費時間與沒效率,但為了肚子裡的寶貝著想,就沒關係啦!
寬爸一直跟我說地板不用吸沒關係,可是地板很髒我實在是看不下去,
寬爸下班也沒空幫忙,地板清潔又很重要,還是得處理呀!
不然寬爸你去買貴鬆鬆的掃地機器人給我好啦~~雖然我也不知道好不好用就是了。

這兩天白天自己帶小寬,我爹娘還是會擔心,
中午會有打電話來詢問我的狀況,要我一有情況就要趕快說。
而經過這兩天的觀察,感覺我真的好多了,
肚子也不會常常有緊緊的感覺(宮縮),也沒再出血了。
反正我現在就是一個動作很慢很小的孕婦,看顧小寬的部分就再更放鬆一點,
以口頭提醒的部份取代追逐在他身後,
一切都變成慢動作,希望慢慢恢復平靜。

安胎這幾天不在家,我和小寬的生活步調變得不太一樣,總覺得有些事情都停擺了。
也說不上來這是什麼感覺,
但是對於可以回到自己家跟小寬靜靜的相處,其實還覺得滿高興的。
雖然我跟小寬在家其實也沒特別做什麼,
不過就是一種「自在」。
小寬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知道自己喜歡的東西擺在哪兒,
知道下一刻媽媽要做什麼,然後他要怎麼自己找樂子,
一切就是這麼自然而然,不用提醒,也不用特別去營造。
而我光是看著他玩,看著他跑來跑去,等他來牽我去看他發現的寶貝(當然有時是闖禍),
就是幸福啦!

其實暑假開始到現在,我本來有很多計畫要進行,
但因為種種況狀,都頻頻延遲,
現在想想,有時也不必急於一時,畢竟小寬似乎也還沒準備好,我自己的身體狀況也要評估。
懷二寶的情況遠遠超過我的預期,
原本以為自己的身體狀況還OK,小寬也大了,
沒想到每一個寶貝都會給媽媽不同的難題。
身邊也有幾個懷二寶的媽媽朋友,大家也似乎都有自己的狀況要克服,
孕期中的、出生後的,總之,有兩個寶貝就是雙倍的辛苦卻也是雙倍的甜蜜!
只能說,一切真的不簡單呀!
不過,我仍認為小puku來的正是時候,
我們一有二寶的念頭,小puku就進入我們的生命計畫裡了。
未來,也許還有很多不可知的,但我相信我們必定可以勝任。

附上這兩天小寬在家裡玩的情況:

愛開冷氣的小孩


玩形狀配對


看似專心其實是亂玩


拿不起來整個皺眉


都是三分鐘熱度囉!


最喜歡把玩具倒出來


然後不知在自嗨什麼,還好要求他收他都會乖乖收


看我躺在沙發上他說他也要躺


有被被就高興得像什麼一樣


開心的咧


又開始倒車了


玩小拼圖


其實不太會拼


很奇怪的是,放在框框裡他不拼,但是拿出來他卻願意


拼小丑


好了!!


看看自己有沒有長高,
現在似乎有85以上囉!!!甲又甲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