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了產檢的時刻總是特別緊張,昨天晚上懷著忐忑的心情進行第二次產檢。

也不知道自己在緊張什麼,反正就是擔心孩子有沒有長大,有沒有什麼特殊情況之類的,
畢竟當媽媽的總是很容易想太多,雖然已經是第二次要當媽了,卻還是改不了這種個性。

和寬爸一起看超音波時,
醫生說小puku長得非常好,頭圍、肚圍和股長都有符合現在週數應有的標準,
心跳也正常。
聽到這邊我不禁要灑花了,
畢竟最近有點累,雖然食慾有比較好,但為了幫小寬打理尿布疹的事情,體力有超出負荷,
還好小puku有乖乖長大。
不過醫生說我還是有一點點宮縮,仍然要我多休息。

後來醫生幫我們看看小puku確切大小和身體各部位。
目前約10公分(頭到屁股),重量約160g,看到他的手一隻在答「又」,一隻在摸臉,
兩隻腳掌互相摩擦,又滾來滾去,是個活潑的孩子呀!
我和寬爸看得嘖嘖稱奇,因為小寬產檢在長庚,長庚那台超音波啥都看不到,
看小puku的完全有彌補到當時的遺憾啊~~~~
後來醫生天外飛來一筆說小puku的性別可能是!@#%喔(賣個關子吧,反正超音波超容易翻盤的)!!
本來想再看第二次確認一下,小傢伙就盤腿,看不到了!!

不過這都沒關係,看到小puku健健康康有長大,我的心情頓時就好起來了。
另外醫生說我體重控制的還不錯,只胖了0.5公斤,而肚裡的寶寶長那麼好(喔喔被誇獎了很爽),
可是,我懷小puku前就不輕啦!所以怎麼看還是腫腫的。
總之,醫生要我繼續保持,就是繼續好好控制體重!!!

其實最近我也有覺得食慾比之前好很多了,
原本晚上都吃不太下的我,現在可以什麼都吃了,
雖然沒有到食慾大開的地步,但至少不太排斥了,
因此,接下來的體重控制大概越來越艱難了吧XDDDDD

而懷小puku比較特別的是,變得比較愛吃肉和麵食類,不喜歡青菜和白飯,
讓我很擔心自己青菜攝取不足,只能吃點葉酸或是強迫自己多吃點青菜彌補一下。

總之,第二次產檢結束後心情整個大好!!
加上今天中午小寬把我煮的麵麵吃光光(而且是全程自己吃,一口都不用我餵),
沒有耍賴,沒有討海苔,十五分鐘吃光光,
吃完還一直說「還要、還要」,我就可以心情好上一整天!
媽媽的快樂和成就感真的很單純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