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自己煮給小寬吃之後才發現,小寬攝取的肉類好像反而沒有冰磚時期多耶!
因為冰磚時期會做肉泥冰磚,自己煮才發現雞肉和豬肉這類的蛋白質不是這麼容易料理給小人兒吃,
因此中午通常是以雞蛋或魚肉最為蛋白質來源,
而晚上在娘家則是多半魚肉和豆腐為主。

魚肉固然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但我還是覺得所有的肉類應該要均衡攝取才是。
所以那天我老媽煮了我們從小吃到大很下飯的醬油肉丸,我就帶回去兩顆中午丟在麵裡,
沒想到效果很不錯,小寬有喜歡。
(這個醬油肉丸不是紅燒獅子頭喔,是以前我奶奶家傳的味道,
我們一家人都超愛,尤其是我弟和我妹。)
所以某天我就請我媽教我怎麼做,打算多做幾顆帶回家凍起來,
變換菜色的時候就可以派得上用場。

當然因為是要給小人兒吃的肉丸,所以有先請市場的肉攤打細一些,
所有的配料都和大人版的一樣(很下飯,所以是鹹的),但給孩子的所有作料的量都要減少。
其實要準備的東西也很單純:
絞肉、蔥、米酒(這兩樣去腥,少許即可)、胡椒鹽、醬油(調味用,不用多)。


我媽說這個部位的肉是所謂的「老鼠肉」(不是真的老鼠肉啦),
看起來比較紅,比較不會那麼油膩。


先在肉上灑一點蔥花。


再加入一點點胡椒,不用多喔!


再放一點太白粉進去,因為是要揉成肉丸再下去滾煮,所以加一點太白粉增加黏性。


接著當醬油湯汁加熱,
這不是整鍋的醬油喔!只是帶一些醬油的開水而已,是為了提味,用來紅燒的。


趁等待的時間把剛剛的肉和太白粉等作料拌勻,揉成丸子狀。


一顆顆的很漂亮捏。


但大人的比較一下,大人的就只是顆粒比較粗,肥肉多一些,然後味道重一點,
不過我覺得可以不用刻意挑瘦的部位,只要小孩腸胃ok,脂肪來點沒關係,
畢竟小孩是很需要脂肪的。


水開了之後就可以準備放下去煮了。


一顆顆肉丸下鍋囉!


先讓整鍋水滾開一次,然後再轉成小火蓋上鍋蓋慢慢烹煮,畢竟揉成丸子狀一定要煮熟才行,
大概慢火煮個二、三十分鐘,
中間要用筷子翻一下,讓丸子們均勻受熱。


喔喔喔~~~煮好了,冒煙中,香噴噴,隨時可以吃,
當然我就放涼帶回家凍起來備用。

當天晚餐我有試吃一顆,不會太鹹,肉的部分也不會太老,拌飯拌麵超下飯的!
我媽說如果覺得太老可以加點揉碎的豆腐進去,就像人家做獅子頭一樣,
這個愛迪兒不錯,加點小寬愛吃的豆腐進去他一定會超愛的

隔天中午我就把肉丸加進湯麵裡,再加一點湯汁,
整晚湯麵就香噴噴完全不用再調味了,
再搭上青菜、還有今天剛送來的金針菜、打個蛋花,
要吃的時候再把肉丸弄碎,麵條剪一剪,我和小寬就吃麵吃得很開心哩!

喔喔,感謝老媽指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