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第二次去柯滄銘婦產科了,懷小寬時也去過一次。

懷小寬的時候做的是絨毛取樣,週數比較小的時候就可以做了,
這次帶小puku去做的是羊膜穿刺,至少要等到十六週才能開始。

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做這種侵入性的檢查,但這種事哪有所謂一回生二回熟,
我還是很緊張,
尤其想到當初懷小寬做絨毛取樣時,做完我還暈針,臉色蒼白休息了兩回的驚恐經驗,
我就有些害怕,深怕自己又暈了,
所以不斷告訴自己不要緊張,少些緊張,多些沉靜自然比較不會暈針。

不過這次,緊張得時間只有一下下,
因為,看診經過根本讓我沒時間緊張。

是這樣的,
我們原本預計下午看診,想說早點出發去排隊,
如果不行就先去吃個午餐,等快一點的時候再去放健保卡。
沒想到我們到的時間很尷尬,大約是11:50,已經是中午休診時間了。
護士跟我們說,早上的掛號只到11:30,建議我們先去吃飯,
大約12:50再過來排隊放健保卡掛下午診。
我們正準備離開的時候,護理長(很資深的那位)走出來問我們今天要做什麼,
我跟她說今天要做羊穿,她說正好現在沒有人,就先掛號好了。
我和寬爸兩人一起填資料、繳費(8000大洋),一下下就大功告成了,
接著護士就說:「右邊第一個門請進!!」

什麼!!!!我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先掛號是指馬上就可以做羊穿了!!
我站在門口焦慮地問寬爸:不是下午才看診嗎??不是下午嗎?????
寬爸說:我以為你知道,就是現在沒有人所以讓我們先看診阿!
我說:可是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耶!
我在那邊唉唉叫,但也知道護理長是好心讓我們先看,只好硬著頭皮敲門進去了。

照例是護理長先解釋羊穿的流程和各項說明,之後問我們有沒有問題。
我們就說明昨天有因為息肉關係出血的事情,
護理長說息肉很好解決,看要不要請柯醫生順便幫我處理,
我說那待會請柯醫生幫我看看再決定好了,
接著就直接進診間要做羊穿了。

診間的擺設已經跟兩年前來的時候不一樣了,不過還是有親切感啦!
護士要我躺在床上,接著柯醫師就進來了。
柯醫師很專業也很親切,一邊幫我照小puku,一邊閒聊,
還順便講到昨天那顆讓我出血的息肉,
柯醫師就說:那沒什麼,等一下我順便幫你處理掉就好了,不然一直出血也很困擾。
我想說也好,做完羊穿就請柯醫師看看也好。
聊著聊著,柯醫師突然開獎說:你們這個應該是!@#$(性別,不過他都不講男女,他講兒子或女兒)
我和寬爸相視而笑,因為跟杏芳的陳醫生講的一樣......
不過我們真的不在意性別,只要小puku平安健康,兩週後的報告正常比什麼都重要!!

說著說著,護士在我肚皮塗上大量的碘酒,
在超音波的指引下,柯醫師非常快速地拿起細針,往肚皮裡扎進去!!
還一邊跟我說:就這樣而已,不痛吧!?
其實真的不太痛,就是痠痠的感覺,
護士跟我說我可以看右邊的螢幕,針在哪邊,寶寶在哪邊,針是沒有扎到寶寶的,
大約三十秒左右,收起針,一個針筒已經抽滿金黃色的羊水,
護士要我和寬爸核對針筒上的資料,正確無誤我就可以下床了。

下床後,我到另外一個有內診台的診間,讓柯醫生看看那個嚇壞我們全家的息肉。
唉唉,連續兩天被內診老實說我還真的有點抗拒,因為內診不是普通的痛啊~~~~
後來醫生看了一下就說可以順便幫我處理了,
想說好吧!反正柯醫師是婦產科權威,他都說可以了,我應該不用太擔心。
所以,我又在沒有什麼心理準備之下,躺在內診台上任人宰割
過程其實不會很痛,但也不是說不會痛,
不過可能也因為不太會痛所以也不需要麻醉,
我可以很清楚感覺到醫生在處理息肉的感覺,這倒是比較可怕。
比較痛的時候我有哀怨一下,柯醫師人很好還安慰我說忍耐一下就好了,
過程其實不到五分鐘就結束了,只是醫生說息肉還是有再復發的可能!
哇喔!所以不是一勞永逸阿,希望別再長了!!
結束後我問醫生需要多休息嗎?柯醫師和護士異口同聲地說:不用!就和平常一樣就好了!
只是這兩天可能會有點小出血,但不打緊,
感覺似乎是我大驚小怪了~~
護士還把息肉給我看,也拿出去給寬爸看,
並說會幫我們拿去化驗。

兩樣都結束後,整個診所人去樓空,柯醫師似乎也出去吃飯了,
我和寬爸在候診區休息了一陣才去吃午餐,
不過我大大進步,這次都沒有暈針哩!!

午餐結束後,趕快回家躺在床上大睡特睡了兩個多小時,
晚上回娘家吃晚餐跟接小寬,才半天,我就很想小寬了。

最近好多事情,好累!!好累!!
希望一樣一樣完成,也希望兩週後寶貝小puku的報告是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