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五晚上,我拋夫棄子也要跟姊妹們來場久違的晚餐約會,唯一的遺憾就是意猶未盡呀!

想想,距離上次這樣聚在一起已經是多久以前了呢?
畢業多年,雖然各自都有自己的人生,但現在資訊如此便利,大家以各種形式關心著對方的生活。
只是,真正見上面才發現,其實所謂的變化也沒有想像中大,
大家都有令人欣羨的生活,以自己的步調過著自己要的人生。

有時想想,我好像裡面最平淡平凡的一個。
早早結了婚(其實也沒有多早),生了小孩(現在肚子裡還有第二個),
連和姊妹們吃個飯都要像灰姑娘一樣趕著回家幫小孩洗澡陪睡覺,
這樣的生活對於當時還是學生時代的我們來說應該是很難想像,
但卻也不知不覺地找上我們了。

其實,我也曾想過,如果自己沒那麼早結婚,那麼早有家庭,那一切會有什麼不一樣?
又或者結了婚,當個頂客族,或是假日夫妻,那又會是怎樣的情況?
不過老實說,我很少想這些,
大部分是人家問我的時候我才少根筋的去想這類的問題,
因為,我還是很清楚知道,這是我願意去體驗的生活。

而我覺得更可貴的是,雖然我家庭生活中忙碌與休養著(第二胎真的有累),
但我們姊妹群並不會讓我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當我談到小寬這個小傢伙的事情時,大家還是把他當作一個很重要的小孩,
聽我說說他的頑皮與最近的大小困擾,我可以真切的感覺到大家的關心,
儘管我對於大家工作上的忙碌或是感情上的順境逆境難以給予幫助,
但請相信我們總是互相祝福著對方。

結果我好像還是詞窮了!
想了幾天不知該如何為這場姊妹聚作註腳,
還好,有玲榛這個巧手廚娘用飯菜說明大家對於一切的珍視:

備菜中,害羞的玲榛說絕對不可以拍到她。


一早頂著大太陽去市場採買的時蔬。

搖身一變就是佳餚:

不幫這些菜取名字,因為一取就俗氣啦!
好吃嗎?
我懷小puku很妙的地方就是變得不愛吃菜,只吃肉,但這餐我吃了好多好多玲榛炒的青菜


魚我和依秀也是狂吃。


色香味俱全。


悅嘉舀了拌飯吃。


很棒的湯頭。


堅持要自己下廚的玲榛,就是擔心依秀吃不慣外面的食物。


她一個人在熱呼呼的廚房忙,且怎樣就是不肯讓我們幫忙(雖說我也幫不上什麼忙)!


也不能說輕輕鬆鬆,但就是很紮實地上了一桌好菜。


燈光與畫,再加上姊妹們。


杯盤狼藉並不意外。


最後因為小寬小少爺的關係,我得先行離開,匆匆合照,
如果可以,好想再聊久一點,笑大一聲一點,然後我不要那麼歐巴桑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